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發佈日期 : 2024-03-20

王克儉(左)會見胡萊菲(右)。
拜登(左)與內塔尼亞胡(右)再通電話。(資料圖片
王克儉(左)會見胡萊菲(右)。
拜登(左)與內塔尼亞胡(右)再通電話。(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以色列國防軍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的戰鬥持續,以軍再度攻入加沙最大的希法醫院,聲稱殺了超過20名武裝人員,包括哈馬斯高級指揮官馬布霍赫,並逮捕超過200名懷疑恐怖分子。以軍指出,哈馬斯正在希法醫院重建基地。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再次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雙方同意派團隊到華盛頓會面,討論拉法軍事行動的問題。

以軍前再次攻入希法醫院,以軍表示,打死了超過20名武裝人員,包括哈馬斯高級指揮官馬布霍赫,又逮捕了超過200名懷疑恐怖分子,他們正接受審問。以軍指出,根據情報,哈馬斯再次利用希法醫院進行軍事活動,因此派出特種部隊,在步兵和坦克支援下,展開這次精準行動,以軍人員進入醫院時遭到槍擊,一名士兵在這次行動中殉職。以軍稱,哈馬斯試圖在醫院重建基地,並利用醫院作為逃亡恐怖分子的庇護所,強調以軍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以軍會繼續攻擊哈馬斯試圖重新控制的任何地方。

哈馬斯回應稱,被殺的馬布霍赫只是負責有關人道救援物資運往加沙北部的工作,批評以軍針對他們的襲擊,是想在加沙製造混亂,阻止救援物資抵達加沙民眾手中。

拜登與內塔尼亞胡再次通電話

至於拜登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是兩人自2月15日以來再次通電話。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透露,拜登在通話中警告,如果以色列在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展開地面軍事行動,將會加深加沙的無政府狀態,雙方同意派出團隊在華盛頓會面,討論有關問題。他說,會談將於本星期或下星期舉行,而會談前以軍不會在拉法展開地面行動。美國和以色列據報在處理加沙戰爭的手法方面存在分歧。沙利文強調,拜登沒有威脅限制美國對以色列的援助,並重申美國支持以色列消滅哈馬斯。

內塔尼亞胡表示,自己與拜登討論了以色列對加沙戰爭設定的所有目標。他表示,以色列會同時提供必要的人道主義援助,以幫助實現這些目標。

外交部大使王克儉晤哈馬斯高層

另外,中國外交部大使王克儉訪問卡塔爾,會見卡塔爾外交部國務大臣胡萊菲,就中卡關係、加沙衝突等交換意見。王克儉訪問期間亦會見哈馬斯政治局主席哈尼亞,就加沙衝突等問題交換意見。

根據外交部網站,王克儉與胡萊菲會面時表示,當前加沙衝突持續延宕,人道局勢極其嚴峻。中方願繼續同卡塔爾在內的地區國家加強溝通協調,推動全面停火止戰,落實人道救援,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決。胡萊菲表示,卡塔爾讚賞中方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的客觀公正立場和所作努力,期待中方發揮更大作用。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