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發佈日期 : 2024-04-17

博雷利認為中東地區已經處於懸崖邊緣。
拜登(右)在白宮與蘇達尼(左)會面。
博雷利認為中東地區已經處於懸崖邊緣。
拜登(右)在白宮與蘇達尼(左)會面。

【本報記者報道】伊朗為報復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軍空襲,日前歷來首次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外國傳媒引述一名以色列官員報道,以色列會有力回應伊朗的攻擊。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指出,伊朗不希望加劇緊張局勢,但如果以色列報復,伊朗將作出比之前更強烈的回應。

以色列戰時內閣前日再度召開會議,長達數小時,商討如何回應伊朗的攻擊。外國傳媒引述一名以色列官員在會後稱,會以明確及有力的方式回應伊朗攻擊。以色列傳媒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要求以軍找出伊朗境內潛在目標,同時避免傷及平民,以免觸發地區戰爭,令加沙戰事蔓延,或令協助以色列抵禦伊朗攻擊的國際聯盟瓦解。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向英國外相卡梅倫表明,伊朗不希望加劇緊張局勢,但若果以色列展開報復,伊朗將做出比以前更強烈的回應。伊朗總統萊希與卡塔爾國王塔米姆通話時警告,即使是最輕微的回應行動,只要伊朗的利益有所受損,所有涉事者都必將遭受嚴厲、廣泛和痛苦的報復。

拜登盼防止衝突蔓延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與訪美的伊拉克總理蘇達尼會面時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發動了前所未有的空襲,美方和盟友也採取了軍事行動,抵擋這次襲擊。他強調,美國會致力於以色列的安全,並會致力於加沙停火,讓人質回家,並防止衝突蔓延。

另外,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形容,中東地區正處於懸崖邊緣,促請伊朗同以色列將緊張局勢降溫。博雷利表示,必須要遠離懸崖邊緣,緊急煞停危險局勢。他預期以色列將會採取回應,但希望不會導致局勢進一步升級。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中東地區 以色列稱若與哈馬斯達成交換人質協議暫緩拉法地面行動

2
巴黎奧運聖火火種 百年帆船由希臘運往法國

3
中國就日本執政自民黨議員進入釣魚島附近海域提嚴正交涉

4
菲律賓連日酷熱今明停課

5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6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7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8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9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10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11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12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13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4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5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