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韩国N号房性虐案主脑为大学优等生
发佈日期 : 2020-03-25


【本报记者报道】韩国发生的「N号房」性暴力案件震撼亚洲,「N号房」Telegram聊天群组性虐案件涉及至少74名受害女子,群组充斥被称为「奴隶」的女性被性侵的对话内容、照片、影片,当中以网名「博士」的聊天群组最为猖獗。日前,韩国媒体公开了「博士」的真面目,揭露现实生活中他居然是一名优等生,更热心切参与义工服务,而网上亦流传更多关于他日常生活的照片。

韩国电视台SBS报道,「博士」真名为赵周斌(音译)是25岁的大学毕业生,大学刚毕业两年。主修情报通信系的「博士」,虽然是理工科系学生,但加入大学报不时会写校报专栏,亦担任学校的主编,学生时期曾拿下读后感比赛冠军。赵周斌更是成绩优秀的学生,在四个学期中,有三个学期都考到平均4.0以上的高分,也拿过不少奖学金。他的校友表示,赵周斌在校期间是个安静的同学,没想过他会犯下这样的事情。

#享受参与义工活动

有网民发现在三个月前,赵周斌还到帮助残疾人的团体做义工,据报他曾报名参加50多次义工团。他更曾担任艺工团的团长,还直接负责活动,在的团体在多个孤儿院、残疾人设施等进行过服务,在公益团有「残障队长」的美名。认识他的人说,他看起来很平凡,有时看起来还很善良,知道他是引起公愤的性犯罪案主犯后,感到很大冲击。

在2019年3月至12月期间,「博士」在该团体企划或直接参与过志愿活动。在去年11月,某网络媒体还对赵周斌进行採访,他表示︰「因为受到很多人的帮助,所以我也想帮助别人。因此就在退伍后开始志愿者活动了。在保育院里与孩子们成为哥哥弟弟、哥哥妹妹,让我非常开心。今后我也想把志愿活动当做我人生的一部分做下去。」

#经营群组赚80万港元

据警方调查,赵周斌起初否认自己是「博士」,但后来警方从他家中搜出1.3亿韩圜(折合约80万港元)现金,相信是经营博士房得到的利益。韩国警方昨日决定正式公开赵的全部个人信息和犯罪事实。他自毕业后就开始靠网络骗取钱财,首先是开设网站以售卖毒品的虚假广告欺诈钱财,此后于2019年9月设立专门收费传播女性性虐影片的「N号房」聊天群。

赵周斌与13名共犯自2018年12月开始,于通讯软Telegram开设1号房至8号室的聊天群组,群组用户上载着女性被性虐、自慰等相片和影片。之后Telegram衍生30多个类似群组,其中「博士」所开设的「博士房」需要群组成员付费成为会员才能观看影片。犯罪集团再向会员收取25万韩圜(折合约1,545港元)至150万元韩圜(折合约9,275港元)不等费用,所有交易都是通过比特币完成。「博士」以金钱等诱惑让受害者上钩,接着将她们被性虐的画面分送到不同聊天室,包括幼虫放入生殖器内,或者直播强暴等变态行径。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