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少年太空人」蔡斯雅感興奮 鎖定目標讀博士 為登太空鋪路
發佈日期 : 2022-10-03

蘇熙驊身高超出175厘米,未符載荷專家資格,但他

【本報記者報道】國家首次在港澳地區篩選兩名「載荷專家」,意味着香港科研人才或有機會衝出太空。曾參與太空館舉辦「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的學員接受《成報》訪問時表示感到非常興奮,直言實現自己航天夢邁前一大步。

目前在香港都會大學就讀環境科學與綠色管理的蔡斯雅表示,自幼就是想成為太空人,一直未有放棄夢想,故先後參加過「萬通保險小太空人訓練計劃」及「少年太空人體驗營2018」,自己對航天的興趣一直有增無減,繼續關注不同國家的航天最新消息和進展。

童年已萌生航天夢想

對於港人有機會可升上太空,她坦言感到非常開心,期望可目睹首名港人成為航天員升空。雖然自己目前年齡及學歷並未符合要求,但有信心將來可以達標,「因為機會係留畀有準備的人」,蔡斯雅表示,目前先現先繼續學業,將來為可持續系統帶來貢獻。

她說,現在就讀的科目與航天有一定關係,因地球的資源有限,太空更為貧乏,期望研究可持續系統,為延長航天員執行任務的時間,作出貢獻。

在學歷方面,自己雖然只在讀學士課程,但他日有機會繼續學業,或達至載荷員「博士學歷要求」,此外,蔡斯雅明言,在體能上繼續努力,她深信自己平時勤於健身,以及早已考取的拯溺救生資格,對於未來有機會報名成為載荷員的話,同樣是優勢。


蘇熙驊無奈過高不符資格

另一名同樣曾參與「少年太空人體驗營2018」的學員蘇熙驊,現時就讀浸會大學中醫學學士及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他聽到香港人有機會成為載荷員的消息,心情非常興奮,因以往香港的科研人才,只能提交科學實驗,給予內地進行太空實驗,如今有機會親身上太空,機會難能可貴。

身高超出175厘米的蘇熙驊強調,會為未來做準備。作為一名中醫學生,希望未來在太空中醫學方面深入研究,願意為國家帶來貢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