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發佈日期 : 2024-03-18


旅遊模式早已轉變,特別是年輕一代,不再喜歡參加旅行團,反而傾向個人遊,旨在自行計劃行程,加添特色內容,體驗旅遊目的地的風土人情。針對韓國旅客希望以健康、戶外運動為旅遊主題的特性,旅遊發展局最近與相關業界合作首推「HK Great Outdoors Festival」,內容包括城市瑜伽、海濱夜跑等,參加者既可以親身體驗在維港景緻的包圍下進行瑜伽,同時獲安排戶外運動攝影師影相打卡,完全符合年輕人的需要。我們認為,今次活動正好讓香港的特色主題旅遊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並期望日後有更多不同類型、面向不同地區旅客的特色旅遊內容推出。

不少韓國旅客都希望以健康、戶外運動為旅遊主題,因此旅發局首度與合作夥伴聯手舉辦有關活動,而為方便參加者自由規劃行程,除指定時間需上運動課堂外,參加者可靈活安排在港日程、日數,令旅遊體驗更貼近個人需要。為吸引更多年輕旅客,旅發局更特別邀請三名韓國戶外運動攝影師,為參加者影相打卡留念。

以城市瑜伽為例,半百參加者身處尖沙咀海運大廈頂層觀景台「海運觀點」,踏上瑜伽墊感受微風與陽光,一邊體驗瑜伽樂趣,一邊融入270度維港景緻。至於海濱夜跑,參加者於中環海濱體驗香港獨有城市脈搏,由韓國三項鐵人好手趙烽祐與金娜玄等人帶領下沿港島北海濱夜跑,由中環至東岸公園,不僅能欣賞香港壯麗天際線,同時穿梭在光影交接的摩天大樓之間,感受都市魅力。旅行團另一焦點是郊野遊,參加者會於日間到石澳龍脊遠足,可以遠離城市煩囂,沉醉於大自然之中。

我們認為,全球旅行模式正在轉變,旅客更講求獨特體驗,以及度身訂造的行程。旅發局今次推出的「HK Great Outdoors Festival」,正好針對相關特色的旅行模式踏出第一步。正如旅發局的計劃一樣,除了韓國市場,正積極與其他地區開拓本地主題特色旅遊,包括邀請泰國遊客來港體驗祈福主題遊,而旅發局亦乘「藝術三月」推廣藝術深度遊,針對不同巿場,尤其內地市場,吸引高消費旅客訪港。

除了特色主題旅遊之外,香港正籌劃每月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辦煙火和無人機表演、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等,並更多地舉辦大型文化藝術、體育和節慶的盛事,相信在不同配套的配合下,將重塑香港在旅客心目中的形象。

您可能有興趣:

1
旅客著重獨特體驗 城市瑜伽找對方向

2
旅遊城市項目夠底氣 收取房租稅不足為懼

3
teamLab展覽具吸引力 冀進一步刺激旅客訪港

4
基建設施帶來新氣象 配套規劃須詳細籌謀

5
基斯杜化路蘭奪最佳導演 體現藝術與商業元素結合

6
兒童染流感嚴重個案 提醒家長勿掉以輕心

7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多項舉措 「穩外資」成經濟工作重點

8
司機遇車禍須保持冷靜 路中心理論非明智之舉

9
肥胖增患慢性疾病風險 港人應更認真態度對待

10
日本英國陷技術性衰退 美國經濟麻煩或者將至

11
首個簡約公屋項目動土 解有需要市民燃眉之急

12
外隊訪港過分偏重商業活動 來港掘金輕視球賽吃相難看

13
美聯儲減息步伐或較慢 香港樓市料將持續受壓

14
無犯罪意圖 非明知而為 難墮危害國家安全的法網

15
高院頒令中國恒大清盤 保交樓具一定法律保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