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廚師輝哥持2圓櫈阻疑兇施襲 遺憾未能救回2女子
發佈日期 : 2023-06-04

Charles Woo即場施救。
酒樓廚師輝哥強調自己不是英雄。
案發時輝哥一直手持兩張圓櫈,阻止疑兇繼續傷人。
Charles Woo即場施救。
酒樓廚師輝哥強調自己不是英雄。

【本報記者報道】荷里活廣場謀殺案震驚全城,事發時在極度血腥的現場仍然有多名市民冷靜應對,才讓現場情況逐步受控。疑兇在案發後未有逃離,反而站在原地,輝哥在商場內一間酒樓任職廚師,他手持兩張圓櫈,阻止疑兇繼續傷人。輝哥昨日強調,自己不是英雄,反而遺憾未能救回兩名女子的性命。

輝哥事發時手持兩張圓櫈,阻止站在原地的疑兇繼續傷人。他昨日謙稱自己不是英雄:「他看着我,接着我感覺他移前一步。我跟『見義勇為』這數字完全沒有關係。我不喜歡人傷害人,想阻止他,其實我沒能力奪刀,始終我的體能,而他是39歲。後來他自己走到那個指示牌、很緊張地持刀,站了一會兒便哭得很淒涼。可惜我是失敗的,我協助不到那兩位人士,我自己覺得這件事我是失敗的,不是你們口中所說的,我甚麼都不是。總之曾經有這件事,有個『傻瓜』走出來協助人,我也被妹妹罵得很厲害,說『你都要顧及我』。」

Charles Woo為傷者施行心外壓

除了輝哥,案發後有一名男子即場為傷者施行心外壓急救。該名男子是Charles Woo,本身是聖約翰救傷隊人員及香港童軍,案發時正身處荷里活廣場,當知悉發生持刀施襲事件後立即趕到,為傷者施行心外壓。從網上片段可見,Charles Woo毋懼疑兇近距離站住,而是全神貫注為傷者施行心外壓,直至警務人員趕到現場制服疑兇,場面一度混亂,他仍聚精會神進行急救。

Charles Woo事後指出,看回相關的閉路電視片段仍然覺得心寒,並呼籲市民不要轉發,這是對逝者的一種尊重。他又在社交網站留言稱,各界也不要客氣,大家只是做應該做的事,「相信大家萬一遇到需要幫助的朋友們,也會拿出自己的愛心去助人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