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吊车维修员助女生逃走袭警 准保释去日本旅游
发佈日期 : 2019-12-07


【本报法庭组报道】数名中学生本周三早上于土瓜湾涉嫌堵路及涂鸦被捕,混乱间一名中年汉涉嫌袭击一名蒙面便衣女督察,企图协助一名女生逃走,当场被制服。他昨在九龙城法院被控一项袭警罪,获准保释至明年1月17日再讯,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期间除到日本旅游外,不准离境及要到警署报到。

47岁被告黄伟贤,任职吊车维修员,被控于2019年12月4日,在土瓜湾马头围道与农圃道交界,袭击一名执行职务的督察。控方庭上称,事主当时穿便服执勤,她制服疑犯后遇袭,遭人用力推开兼尝试扯去其口罩。她多次表明警察身份,但仍然遭受袭击。她送院接受治疗后,确诊眼睛附近出现瘀伤,幸好没有影响视力。

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以作进一步调查,不反对被告保释。辩方称被告已订好机票,本月中和妻子到日本旅游一星期,申请可豁免离境限制。裁判官批准被告保释,除了本月中可赴日本旅游,其余时间不准离境,另要每周到警署报到一次。据悉,涉参与堵路的学生正获警方保释候查,分别在邓镜波书院及德兰中学就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