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3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阅兇案资讯 现短期压力反应属正常 心理学会:逾月未平復 宜寻求协助
发佈日期 : 2023-06-04

社会福利署在钻石山站设立服务站,提供情绪支援。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组指出,市民重覆接触钻石山谋杀案影片、图片及报道后,身心会出现短期压力反应,这是自然和正常的。一般来说,随着停止接触相关资讯,投入生活和日常活动,反应便会慢慢平復,市民毋须为此过份担心。如果身心压力反应强烈并持续超过1个月,甚至影响到日常生活便有可能出现急性(acute stress responses),应及早向合资格的专业人士寻求协助。

社署唿吁公众停止转发有关影片,并提供24小时电话热线2343 2255提供即时辅导、支援和转介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随时致电求助。市民也可致电香港红十字会热线5164 5040求助。(见表)

社署案发现场设流动站 提供辅导

此外,社署于昨天(6月3日)起,在案发现场附近设立流动服务站,向受事件困扰的市民提供支援。流动服务站位于港铁钻石山站C2出口,即荷里活广场入口外的公共交通交匯处空地,运作时间为上午11时45分至下午6时。流动服务站会向市民派发单张,讲解处理情绪困扰的方法,社署临床心理学家也会为有需要市民提供情绪辅导。(相关新闻刊A3)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