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长女收毒品邮包 控方坚持撤控 官无奈批
发佈日期 : 2020-05-28


【本报法庭组报道】一名在警察宿舍居住的22岁女销售员高可睛,去年底涉嫌收取一个从法国送抵的包裹,内藏近3公斤俗称「K仔」的氯胺酮,被控一项危险药物的贩运罪。案件昨天(27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再提讯,律政司副刑事检控专员陈淑文亲自上庭解释撤控理由,但署理主任裁判官邓少雄对于其解释非常不满,指被告警诫下指有一名「不知名男子」指使接收,后她拒透露其身份,认为案件应转介至高等法院审讯,让陪审团凭证据推论案情,并坦言定罪机会好大。由于控方坚持撤退,裁判官无奈地指出,检控是律政司的工作,法庭不能干涉,抛下一句「随便你啰」,最终批准撤销控罪。

据了解,该宗「邮件毒品」案属于海关负责,被告是一名现职警长的女儿。网民对于管有大量毒品可轻易获撤控,大感匪夷所思,在多个讨论区曾有大量发帖,问及:「22岁嘅高可晴係咩人黎,审都唔驶审,3公斤K仔都走得甩?」;「居于警察宿舍就不用被控,是否警察大晒?」;「哪位警队高层姓高?」;「查落去是否发现他父亲供货?」;「律政司死都不准告,背后一定有人落order(单)」;「是否红二代?」等等。

#警队躺着中箭 群起被轰放生警察子女

网民提出大量质疑,要求律政司及海关关长邓以海公开交代,质疑案件上庭后,控方才指证据不足,假如是真的,是否海关搜证出错,或检控把关出现问题?法官直指表证被定罪机会很高,但控方坚持撤控,是否有不可告人之秘密。网民认为,应要追究到底,否则检控公正成疑。

被告高可晴(22岁),报称销售员,她居于已婚警察宿舍,被控于2019年12月12日在沙田显径邮政局侧门外非法贩运危险药物,即2.96公斤氯胺酮。据悉,染有一头金色头髮的高可晴,只得中一教育程度,其父亲为现职警务人员,所以居于警察宿舍,但家人与该宗案件无关係。由于高可晴收取的「毒品邮件」,是海关揭发并拘捕,故属于海关案件。

代表控方的律政司副刑事检控专员陈淑文称,撤控是「专业决定」,指考虑过证供后,认为指控被告事前知道邮包内有毒品的证据薄弱,陪审团将未能推断被告是否知情下接收邮包;而被告亦对包裹内容物无任何认知,包裹上只称内裏物品为美髮用。律政司是次决定,是贯彻一贯检控方针,故维持撤控。

#毒品市值200万 警诫下认受不知名男指使

不过,署理主任裁判官邓少雄却表示质疑控方说法,指根据案情撮要,被告得知有一个邮包寄到其住址,收到邮局通知卡后到邮局索取,警诫下,被告指有一名「不知名男子」指使她接收的,其后便不愿意再透露该男子身份,保持缄默。邓官续称,毒品市值高达200万元,被告声称没有收受任何利益,究竟内里发生了什么事,两人到底是什么关係,男子向被告提供了甚么资讯等。这些问题,理应交由陪审团推断或由高等法院初级侦讯处理。

虽然邓官不同意律政司的解释,但是否检控最终仍是律政司的独立决定,更说「随便你啦,法庭已经表达关注,只要个决定是律政司独立的决定就够啦」,终于接纳撤控申请,被告即时无罪释放。

您可能有兴趣:

1
香港特色吸引游客 展现活力新潮形象

2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3
最佳观赏位置

4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5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6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7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8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9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10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11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12
周五 市况总结 - 唐人- 恒指收17284 四连升累涨逾千点 科网表现参差 金融内房接力推上

13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注意力从中东转向经济数据 油、金、债获利回吐

14
周五 真金白银 - 金价2300 待GDP数据考验

15
周五 巾帼英雄传 - 京能清洁具多重催化剂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