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展示肩章委任證 指動搖信念 就元朗處理手法道歉 警隊怒批張建宗
發佈日期 : 2019-07-27

警員把多張委任證放在一起,更寫上「張建宗不代表警
張建宗發表道歉論後,引起警隊內部不滿,連他早前出
一名警員早前在處理示威活動時受傷流血,同袍在場協
張建宗(右二)昨與多名官員舉行記者會。
有總督察職級警員不滿林鄭月娥,更寫上「同林鄭割蓆
警員把多張委任證放在一起,更寫上「張建宗不代表警
張建宗發表道歉論後,引起警隊內部不滿,連他早前出

【本報港聞部報道】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政治風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直龜縮在警隊背後,置身事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天談及元朗「白衣暴徒」施襲事件,表示願意為警隊的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一石激起千重浪,警隊內部極為不滿,紛紛展示警員委任證及肩章的相片及紙張,不滿張建宗道歉及質疑他不代表警隊。警察員佐級協會發出措辭強硬的聲明,指是抹煞警務人員在這件政治事件上的努力、付出、委屈及犧牲,自作出斷定警隊對錯的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警務督察協會則指出,警員受到肆意辱罵等,依然竭誠執法,從沒有退縮,從沒有怨言,如今其言論動搖了堅持的信念。


林鄭政府面對示威海嘯式的炮轟,一直龜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官員昨天特別會見傳媒,張建宗昨天以「暴徒」形容當日的「白衣」施襲者。張建宗被問到會否就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向市民道歡?張建宗說:「如果為這事件我們的處理手法,我剛才說,警方都指與市民有落差,我絕對願意就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記者追問他是否向市民正式道歉?張說:「大家都明白處理這事件,手無寸鐵的無辜市民被人追打,手持武器,這在任何地方都說不過去,特別是無法無天這現象,我們不能夠容許。香港不能夠容許法治受到這樣衝擊,所以警方亦於短短一個星期先後拘捕了12個懷疑涉案人士。」


#高至分區副指揮官表不滿


在張建宗道歉後,警隊內部震驚,瞬間各手機群組均湧現大批疑似是警員委任證背面、警察制服肩章相片,以及配有字句的紙張,包括「「張建宗不代表我」等,對張建宗的言論不滿。據圖中顯示,職級包括俗稱「三粒花」的總督察,為督察梯隊中最高級,通常是總部副主管或分區副指揮官。


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發出措辭強硬的聲明,指所有警務人員均對張建宗的言論極度憤怒,認為是抹煞警務人員在這件政治事件上的努力、付出、委屈及犧牲,並對完全不了解警隊運作的情況下,向公眾妄自作出斷定警隊對錯的做法,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林志偉籲政府指示今怎執法


林志偉毫不客氣地指出:「既然能代表政府道歉、代表警隊道歉,那表示張司長認為警隊的執法做錯了。那請張司長下達一道命令,指示警隊明(今)天如何應付,指示警隊以後怎樣執法。如果張司長能帶領香港走出這困局,我代員佐級協會的二萬五仟千名會員向你『致謝』;相反,如果張司長做不到,是否要向警隊公開道歉?作為政務司司長管理香港致如斯境地,我們是否要代表張司長公開道歉敬請明示!」最後一段甚至暗指請官員下台,聲明指出,「為了香港福祉,敬請在位人士認真考慮是否有能力帶領公務員,若能力不足,退位讓賢對公務員及香港市民」。


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晚上發聲明,提及難以理解及無法認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的發言,令他們對堅持的信念有所動搖,又認為張的言論,「完全抹殺警隊個多月來努力不懈維持社會治安的付出甚至犧牲」,徹底辜負對張建宗及政府的全力支持。


#面對衝擊 人員無退縮及怨言


伍偉基在信中表示, 自特首林鄭月娥及政府提出修例以來,警隊成為政府與反對人士間的磨心,更被部分市民將對政府的不滿,訴諸本應只是執法機構的警隊。信中又指,警員近日受到連番暴力衝擊、肆意辱罵等,依然竭誠執法,並指「從沒有退縮,從沒有怨言」。


伍偉基在信中強調,強烈希望盡快與張建宗會面,表達人員對有關言論以及近日事件的看法,以作澄清及還警隊一個公道。另外,有一群退休警務人員,電郵至特首,譴責張建宗的道歉論。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