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黃色橡皮鴨6.10維港打孖現身
發佈日期 : 2023-06-02

金鐘站將變身成期間限定的「橡皮鴨主題車站」。
金鐘站E出口的六米高的巨型玻璃天窗,首次化身成「
黃色橡皮鴨上周率先在青衣船廠外「試水」。
電車髹上黃色橡皮鴨。
金鐘站將變身成期間限定的「橡皮鴨主題車站」。
金鐘站E出口的六米高的巨型玻璃天窗,首次化身成「

【本報記者報道】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兩隻黃色巨型橡皮鴨,將於下周六現身維港海面,毗鄰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為期兩周,但實際展期會視乎天氣等情況而定。

黃色橡皮鴨(Rubber Duck)在2013年曾在維港展出,當年僅高16.5米,時隔10年後,長高了的橡皮鴨「攜伴」再訪香港。兩隻高18米的巨型吹氣橡皮鴨,上周已率先在青衣船廠外「試水」。

今次黃色橡皮鴨再度來港,展覽取名為《橡皮鴨二重暢》。主辦單位指出,兩隻黃色橡皮鴨將於6月10日由青衣船廠出發,並會停駐在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的維港海面,毗鄰添馬公園展出,而展期視乎天氣等情況而定,預計為期約兩星期。

金鐘站設打卡位 玻璃天窗現鴨臉

主辦單位同時公布,最接近今次《橡皮鴨二重暢》展覽的港鐵金鐘站,將變身成期間限定的「橡皮鴨主題車站」,E出入口會成為「橡皮鴨主題出口」,站內多處包括月台旁等,都有跟橡皮鴨影蹤及與展覽有關的設計,包括橡皮鴨腳印、水滴等打卡位,而金鐘站E出口的六米高的巨型玻璃天窗,亦首次化身成趣緻的「鴨子臉」。

今次大型戶外藝術展出由一個藝術品牌聯同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合作。霍夫曼形容,雙鴨同行,寓意好事成雙,而一對橡皮鴨就強調友誼和與人連結,疫情讓大家學會珍惜相聚的時光,應活在當下共創實在的時刻和回憶。

霍夫曼創作巨型橡皮鴨時,構思是要放大童心,建立治癒的力量。自2007年誕生以來,曾先後到訪世界各地,包括日本東京、南韓首爾、台北及澳洲等。對上一次來港是2013年5月2日,在尖沙咀海運碼頭展出,迅即成為熱門景點,當時橡皮鴨單獨來港,逗留個多月後,在6月9日離港,期間吸引大批市民蜂擁至維港「打卡」,累計有近800萬人次欣賞。

巨型橡皮鴨上次訪港期間,曾遇上惡劣天氣而一度漏氣,需要拖回船廠「打打氣」再繼續展出。至於當年主辦單位為應對維港風高浪急的海面情況,特意為橡皮鴨底部安裝三個共重達三噸的特製石躉,以固定橡皮鴨防止被海浪衝走,並特別訂造一條防水電纜供電。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