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驱散过程 警屡被指摘误打无辜途人
发佈日期 : 2019-08-05

黄先生后颈红肿一片。(港台短片截图)
陈先生表示,饭后到楼下散步,防暴警察进入公园驱散
黄先生前晚被速龙小队打中后颈,他说自己刚从食店吃
多名警察前晚在旺角警署附近追赶一名黑衣男期间,另
黄先生后颈红肿一片。(港台短片截图)
陈先生表示,饭后到楼下散步,防暴警察进入公园驱散

【本报港闻部报道】警方与示威者多次冲突,被指在驱散示威者期间未分清示威者抑是路人便向对方挥棍,于前晚在旺角及昨晚在将军澳的驱散行动中,均有路人表示无辜遭警方以警棍打中,其中昨晚一名落街散步巿民便被打至头破血流,要送院治理。


旺角周六晚至昨日凌晨期间,示威者与警方在旺角爆发多次冲突,其中一批示威者周六晚在旺角警署附近示威,警方期间追赶示威人士,但路边另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却无故被警棍打中后颈。无端被打的巿民黄先生表示,他当时刚从食肆吃完宵夜出来,被打后即时质问警员为何挥棍打他,而该名警员未有交代便离开。黄先生则希望警方停止暴力行为。


#吃宵夜后步出店外 一灰色男被棍打颈


另外,将军澳昨晚同样有巿民无故被警员以警棍打伤,当时一批防暴警察到宝顺路清理示威者设置的路障,但数十名没有任何装备的街坊指骂警员,表示将军澳不欢迎他们,而大批警员突冲前进入公园驱赶巿民,有人被制服,其中一名陈姓男子表示他并未有作出挑衅行为,当时只是饭后到楼下散步,见防暴警察驱散市民,他有应警方要求离开,但另一批防暴警察到场后,他在毫无警告下遭警棍打头,登时血流披面,感到头晕跌坐地,更被防暴警以盾牌包围压着。事件令街坊情绪激动,防暴警察陆续撤退,澄清并无拘捕陈姓男子,并召唤救护车将其送院。


#饭后散步 将军澳居民被打至破头流血


另一方面,医管局表示周六晚多宗大规模示威,截至昨早6时,共有18人包括16男2女受伤送院,当中6人已出院,余下12人分别在明爱、广华和伊利沙伯医院留医,全部情况稳定。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