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中共连番施压 港铁牺牲普罗大众 游行前突封车站 扰民惹不满
发佈日期 : 2019-08-25

有网民发现港铁获颁的临时禁制令,左上角的法庭印鑑
示威者一度站在观塘港铁站外,阻止港铁职员落闸。(
防暴警察到场,协助观塘港铁站落闸。
有市民表示,即使港铁站关闭,但仍有很多方法到观塘
有示威者一度在九龙湾站内集结。(港台图片)
刘天成在公开信中指出,为保障乘客、员工安全,决定
有网民发现港铁获颁的临时禁制令,左上角的法庭印鑑
示威者一度站在观塘港铁站外,阻止港铁职员落闸。(

【本报记者报道】中共连日来多番施压,港铁选择牺牲市民利益,遭质疑沦为「党铁」。港铁昨日在获颁临时禁制令后首次关闭车站,九龙湾、牛头角、观塘、蓝田四个车站受影响,更是罕有地在游行开始前已关闭车站,但仅预早个半小时通知市民。港铁做法惹普罗大众不满,有人直言即使关闭车站,还有很多方法到观塘参与游行。民主派批评港铁做法扰民,但民建联陈恒鑌称尊重港铁做法,有网民扬言要建制派「找数」。


中共连日来就修订《逃犯条例》风波向港铁施压,例如《人民日报》微博发表的评论便质疑港铁安排特别列车让示威者离开的做法,这样做有否「掂量过轻重」。此后,港铁态度便出现明显变化,前日申请临时禁制令获批,昨日更罕有地在游行未开始前已关闭游行路线附近多个车站。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的「燃点香港 全民觉醒」游行,昨日下午1时才开始集合,但九龙湾、牛头角、观塘、蓝田四个车站早在中午12时已开始关闭。


#遭质疑只听命中共


不过,港铁在昨早10时30分左右才通知市民,换言之,市民只有最多个半小时改变行程,此举引致普罗大众极度不满,有人更质疑港铁如今只听命中共,沦为「党铁」。有市民到车站才知悉封站安排,批评港铁早知道昨日有游行,质疑为何昨早才宣布封站,同时无安排穿梭巴士服务,令乘客大失预算,亦有人到客务中心鼓譟。


市民吕先生批评港铁的做法,认为封站是港铁早有预谋,希望透过不同方式打压香港人,令游行人士觉得路途遥远、无交通前往,甚至和平游行后未能离开,令香港人减少反修例活动。市民郑小姐批评港铁的做法是「不负责任」,因为中午12时暂停服务,但港铁在昨早10时许才通知,认为港铁应提早通知,否则会影响市民,强调不能因公众活动而停止服务。有参与游行的市民强调,虽然部分车站关闭,但仍然有很多方法前来观塘,希望香港人能够团结。大批市民昨午就在西湾河码头排长龙,等候开往观塘的过海街渡。


有网民对港铁的做法大表不满,已计划在周一早上做到「所有站封」,但目前暂时未有详情。


#无阻市民表达诉求


对于港铁突然封站,18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和区议员,以及39名社区主任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港铁的做法是变相影响整条观塘綫的正常运作,为日后大型公众活动的安排,开出了极坏先例。声明批评,港铁的措施「极为扰民,并对社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不过,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鑌表示,尊重港铁做法:「为避免暴力事件,防止出现一些例如葵芳站事件,有人包围、有人冲击站台职员,那它作出的评估,我都会尊重。」今次涉及民生,有居民扬言要建制派「找数」。


另外,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昨日向乘客发公开信解释港铁昨日的特别安排,他形容,目前是港铁公司运作40年来经歷过的最大挑战,在此时此刻,必须按最重要及基本的原则,就是尽力保障乘客、员工及维护铁路安全营运。他表示,港铁明白昨日观塘綫的特别车务安排对一些乘客造成不便,由于情况特殊,希望获谅解。他说,港铁检视过去数星期公众活动所发生的种种情况,与运输及房屋局、运输署及警方商讨后,考虑到同事、乘客及铁路设施的安全,决定暂时停止在活动路段的铁路服务,并关闭部分车站。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