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特首下周与市民对话被质疑作秀
发佈日期 : 2019-09-18


【本报记者报道】特首林郑月娥昨早出席行会前透露,下周会正式展开与市民的首场对话,原则是不分立场及尽量公开进行。不过,有泛民区议员担心届时建制派动员大量支持者「骑劫」对话会,为特首制造民意,只变成一场政治秀。

林郑月娥昨早指出,下周展开与市民的首场对话,原则是不分阶层及立场,希望尽量公开进行及开放讨论不同议题,而对话平台有三种形式,包括让市民自由报名参与,每场100至200人,若人数过多会抽籤;第二种是随机抽取不同年龄、阶层及背景的市民参与;第三种是深度对话,每场限约20人。不过,对于民间五大诉求,她表示已撤回修例,但仍坚持接受其余诉求。

#余德宝:建制派动员进入谘询会

她指出「对话一定比对抗好,亦可以在对话过程中,能互相更加深入了解大家不同的看法」,她表示希望透过第一步走下去,令香港走出困局,但她强调对话平台不等于不用严正执法,首要仍是遏止暴力,「如果诉诸武力,只会令问题是愈来愈复杂,令香港社会的撕裂愈来愈深化,令我们想行出这个困局,进入復修的路,是愈来愈漫长。我强调香港警队在执法、维护治安方面,是不偏不倚、一视同仁。所以坊间有些对警队极不公道的批评,我在此严正指出,我是完全不认同」。

有报道引述消息指社区对话平台有方法确保不同政见人士有公平机会参与,包括以网上登记作报名途径,名额爆满后抽籤,入场机会人人均等。不过,油尖旺区议员公民党余德宝指出,过往土地大辩论,建制派大举动员支持者进入谘询会,担心最后社区对话变成建制派一方声音,他批评林郑过往不断尝试制造民意基础,落区亦是相同目的,认为特首如要听民意,每日到学校、商场有市民唱《愿荣光归香港》的地方去听已足够。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