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头盔贴徽章 警方:建立团队精神
发佈日期 : 2019-12-07


【本报记者报道】警方为让外界能够识别警员身分,较早前开始由官方派发白色硬卡,上面印有「行动唿号」,并对外展示。不过,有警务人员近日被发现在头盔上贴上「黄旗」等旗号的警告字眼,外界质疑做法欠纪律,而「行动唿号」作用亦成疑。行动部高级警司汪威逊昨日指出,一些徽号是警方建立团队精神,以及一群人一同工作的工作士气考虑。

有防暴警察近期开始在头盔贴上「不得越过警察封锁线」、「停止冲击,否则使用武力」等的徽章,外界质疑做法欠纪律,相反「行动唿号」却不在当眼处出现。汪威逊在记者会上指出,一些徽号是警方建立团队精神,以及一群人一同工作的工作士气考虑,而「行动唿号」警方在两星期前已陆续推出,他希望大家明白推出一个系统,需要时间予警员适应及有效应用。

#已提醒行动唿号贴当眼处

他解释,「行动唿号」的应用上,是要求警员放在当眼处,但防暴警察有很多保护装备及应用装备需要携带,故推行「行动唿号」时已提醒前线警员要选择当眼处,尽量不会被遮掩的地方展示。他指出,提问的记者无做过警察,不会知道警察加装备的困难,并称现时法例上虽然并没有要求警员需展示「行动唿号」,但保证警队工作或每样措施都是全心全意做,希望大家对警队有信心,不要误会警方「专登不做」。

警方近期开始在部分防暴警察的背心上放有一张由官方派发的白色硬卡,上面印有「行动唿号」,代表该警务人员来自哪一大队、小队,以及所属位置,故每个「行动唿号」均是独一无二,此举既可回应公众关注,同时可保障警察私隐。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