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康文署「封杀」六四烛光晚会 拟拒少于8人代表进场悼念
发佈日期 : 2020-06-02


【本报记者报道】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警方向支联会在维园举行「六四」烛光晚会发出「反对通知书」。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感到非常遗憾,将进行「Plan B」方案,支联会成员将会以不多于8人一组进入维园悼念,并唿吁市民在香港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个人悼念。据了解,支联会代表能否以不多于8人进入维园场内,视乎管理场地的康文署取态,但拟以受疫情影响,「场地未开放」为由拒批入内,未有酌情空间。

李卓人昨天会见传媒时表示,支联会对警方发出禁止集会的「反对通知书」表示遗憾,称早前曾向警方保证集会会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但警方未有提出任何反建议,质疑警方以「限聚令」作藉口,借疫打压,禁止集会,正商讨是否上诉,未有结论。他称,支联会有「Plan B」,当晚支联会将八人一组进入维园燃点烛光,同时唿吁市民「遍地开花」,在港九新界各区燃点烛光,并会举办网上集会,强调当晚属于自发性活动,而非集会,唿吁警方不要作无理驱散。

#在各区燃点烛光 吁警勿作无理驱散

虽然今年未能在维园集会,但李卓人形容「遍地开花」的力量一样大,同样有控诉力。他重申,支联会会坚持五大网领。被问到会否担心被「秋后算帐」?他称:「反正都已跟我算帐,就一併算这笔帐。」

支联会主席副主席何俊仁说,「限聚令」规定不可多于8人的聚集,群组与群组之间要保持1.5米社交距离,并没有提及「共同目的」的问题。他说,市民到餐厅吃饭和到商场购物,都有「共同目的」,批评警方指只要任何人有「共同目的」而聚集,就可能违反「限聚令」,是强词夺理的说法。

#「天安门母亲」:难属无法公墓拜祭

「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周一表示,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六四事件遇难者家属,将无法在本周四「六四」31周年当天到北京万安公墓集体拜祭。尤维洁说,农历新年之后,她已经无法与其他遇难者家属见面,增加了准备「六四」祭文的难度。就香港今年有可能无法像过去一样举行烛光晚会,尤维洁对此表示不感到遗憾,只要香港市民一直声援,烛光依然会点燃,这也是每个人的心愿。

在美国的「六四」学运领袖周锋锁表示,疫情衍生各种网上的纪念活动,自己也举办了网上视讯研讨会,让大陆民众,尤其是年轻人参与。他指出,疫情发展成了全球灾难,武汉医生李文亮之死,令中国许多民众觉醒言论自由的重要。

您可能有兴趣:

1
调研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促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2
特斯拉通过内地汽车数据安全4项全部要求

3
中方促美方停止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4
与丈夫发生争执再先后离家 长子忧母安危报警揭发事件 逸东邨3小童遭独留在家母亲被捕

5
劳福局称强制举报虐儿机制须具阻吓力

6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7
最佳观赏位置

8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9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10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11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1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1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1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