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驻日美军司令称可派部队防卫钓鱼岛
发佈日期 : 2020-10-28

施奈德表示,根据美日的综合部队运作能力,可用以运

【本报记者报道】日本传媒报道,驻日美军司令施奈德(Kevin Schneider)表示,美军与日本自卫队可以综合双方的调派能力,派部队到钓鱼岛进行防卫。报道引述日本防卫省官员称,视施奈德的言论是对中国的警告,原因是中国加强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活动。

日本自卫队与美军从前日开始,展开代号「利剑」(Keen Sword)的大规模联合军演。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施奈德前日与日本自卫队总指挥、统合幕僚长山崎幸二一同在海上自卫队的「加贺号」护卫舰上召开记者会。报道称,施奈德在记者会上解释了今次军演的目的:「可以综合日美双方的调派能力,向尖阁诸岛投送能够进行作战的部队,今后或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美日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

「利剑」联合军演中动用了「鱼鹰」(Osprey)倾转旋翼机、「加贺号」直升机航母,日本自卫队出动约3.7万人,美军约9,000人参与;演习将持续到11月5日。

报道引述日本防衞省官员表示,他们视施奈德的言论为对中国警告,原因是中国加强在钓鱼台附近海域的活动。施奈德今年7月见记者时,曾在钓鱼岛议题上表示美国有义务帮助日本政府,也愿意全面履行该义务,他当时又表示,美军考虑加强钓鱼岛周边海域的巡逻监视等活动,以向日本提供支持。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