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的士元朗冲斑马线 警拘71岁男司机危驾
发佈日期 : 2021-12-03

警方新界北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援组)伍咏诗警司简
的士驶至斑马线时却未有在让路,险撞上与行人。(网
警方新界北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援组)伍咏诗警司简
的士驶至斑马线时却未有在让路,险撞上与行人。(网

【本报记者报道】一辆新界的士前天(12月1日)上午在元朗行驶期间,强行驶过斑马线,差点撞倒多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有关片段在网上流传,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主动介入调查,昨天在(2日)在大埔区拘捕涉事之的士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12月中旬向警方报到。据了解,这名「勇武冲灯」司机简X明,已达71岁高龄。

警方新界北总区交通部(调查及支援组)伍咏诗警司昨晚向传媒简报案情时表示,前日 (1日)上午7时58分, 一辆新界的士沿元朗教育路行驶,当驶至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对出的斑马线,该辆的士并无在斑马线前停车,而强行驶过斑马线,差点撞倒多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而当时的士上没有乘客。

不排除司机疑「追灯」

伍咏诗续说,警方根据网上流传之车cam片段调查后,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于昨日 (2日)在大埔区以「危险驾驶」罪拘捕一名71岁姓简男子,不排除司机有「追灯」的可能。

根据车cam 片段,可见的士最初亦遵从交通规则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停下,但其后驶至斑马线时却未有在「让路」线前减速停下,反而强行驶过斑马线,险与过路行人撞上。根据运输署之《道路使用者守则》,如有人踏足「斑马线」上,便须停车,让行人横过马路,如「斑马线」中央设有安全岛,每边的行人过路处,应视为独立的过路处。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