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市民今起入食肆须用安心出行 餐厅忧生意减半
发佈日期 : 2021-12-09

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市民进入食肆堂食均须使用「安

【本报记者报道】由今日开始,市民进入食肆均须使用「安心出行」,三类指定人士可获豁免,包括65岁或以上和15岁或以下人士、残疾人士及无家者等获认可人士。有餐厅负责人说,难以分辨对方是否属豁免人士,预计新安排可能影响一半生意,部份不愿意使用「安心出行」的市民可能转为外卖或不光顾。

另一方面,社区组织协会是其中一间获政府授权可发出豁免证明书的非政府机构。证明书是「一页两面」的纸本,一面列明获授权机构的名称,另一面由机构填写申请豁免人士的姓名和个案编号,并须盖上机构印章以兹作实。

社协社区组织幹事薛锦屏说,获发豁免证明书的无家者,进入食肆、体育馆等表列处所时,只需出示这张证明书便可豁免使用「安心出行」,并以俗称「填纸仔」的方法登记个人资料代替。薛锦屏说,欢迎政府落实这项豁免安排,相信社协人员能够识别真正的无家者,操作上没有大问题,但现时已登记的无家者有大约400人,担心今日之前未有足够时间向全部有需要的无家者发出证明书。

她说,一旦无家者遗失豁免证明书,可向社协重新申请,又建议如果政府将证明书由一张纸转为一张卡,会更方便随身携带。除了社协,获授权机构还包括圣雅各福群会、救世军、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

食环署副署长黄淑娴日前表示,餐厅员工只需确认顾客有用「安心出行」,或者有填妥表格上日期、时间、姓名及联络电话,共四项资料,已算是尽职检查。她指出,资料的真伪可由执法人员确认,届时或会要求市民出示手机或身份证。食环署亦已在网站更新顾客资料记录表表格,删减申报年龄及所在餐厅类别,改为需要确认自己属于该三类获豁免人士。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