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5.11午市同场约200食客须强检 富东广场谭仔云南米线互不相识2男1女染疫
发佈日期 : 2022-05-18

观塘「御善私房菜」再多八名顾客和一名职员受感染。
富东广场「谭仔云南米线」录得三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谭仔云南米线」近年加大宣传力度,歌手林家谦(中
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左)、医管局
观塘「御善私房菜」再多八名顾客和一名职员受感染。
富东广场「谭仔云南米线」录得三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本报记者报道】甚具香港特色的「谭仔云南米线」,有分店出现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衞生防护中心表示,富东广场「谭仔云南米线」有互不相识的两男一女染疫,会进行调查。至于观塘「御善私房菜」、上环「星月楼」、红磡「新旺会」桌球馆群组均再添感染个案。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现时疫情停滞在每天新增200至300宗病例,相较前几波仍然是较高水平。

香港昨日新增328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衞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新增个案中,39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166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162宗。

御善私房菜涉试食活动

政府前晚把富东广场「谭仔云南米线」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欧家荣表示,染疫的两男一女互不相识,但曾于本月11日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时30分期间光顾该食肆,其中一名患者当日出现病徵,或属传播源头,另外两人分别在两至三日后发病。根据该食肆的疫苗通行证所载资料,上述时段约有200名食客,防护中心会发短信提醒有关食客接受强制检测,食肆约30名员工也须接受核酸检测。当局会到该食肆採集环境样本作化验,并了解其衞生情况和食客座位分布。

至于观塘「御善私房菜」就再多八名顾客和一名职员受感染,累计20宗个案。防护中心进一步查问各患者本月9日到访该处所的原因,部份人透露当晚到场与朋友或商业伙伴聚会交流,期间现场曾举行庆功和试食会,防护中心不排除因顾客除下口罩进食导致群组感染。调查后,防护中心得悉当晚活动涉及43名顾客、四名职员和两名处所负责人,已将事件转介食物环境衞生署,以跟进相关处所有否违规。

上环「星月楼」新增八宗个案,包括五名顾客和三名员工,至今共55名顾客和九名职员受感染。红磡「新旺会」桌球馆再多一名顾客检测呈阳性,累计个案15宗。欧家荣指出,元朗「牡丹金阁尚品火锅涮涮锅」、上环「星月楼」及红磡「新旺会」桌球馆的病例,经全基因病毒分析后,证实属本地流行的Omicron BA.2.2,相信互不相关。

香港新增328宗确诊个案

欧家荣表示,现时疫情停滞在每日新增200至300宗病例,相比前几波仍然是较高水平。过去14天的单日新增病例虽然每天都有波动,但并无上升或下跌趋势,相信与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相关。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昨日没有新增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累计死亡个案9,148宗。他称,目前有686名确诊病人留医,当中有66名新增确诊病人,现时10名病人危殆,15病人严重,目前有两人在深切治疗部留医。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