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0+3」检疫安排暂维持 政府本周公布「0+0」属假消息 现阶段评估疫情变化违防疫例
发佈日期 : 2022-10-04

本港的新冠疫情持续。
据了解,政府不会在本星期公布任何放宽入境检疫安排
香港目前实施「0+3」入境检疫安排。
本港的新冠疫情持续。
据了解,政府不会在本星期公布任何放宽入境检疫安排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在9月26日起实施「0+3」入境检疫安排,新安排实施至今不足2星期,立法会议员田北辰昨天声言,政府最快会在本星期公布「0+0」入境检疫安排,但此属子虚乌有。政府消息人士向《成报》透露,政府不会在本星期公布放宽入境检疫安排,并对于「0+0」亦无任何决定,现阶段正积极评估输入个案的宗数变化、入境人士有否遵守「0+3」规定,以及有否变种病毒等,需待分析及整理相关数据后,才可以制订下步防疫措施,希望公众不要轻易相信各种流言。

香港在9月26日起实施「0+3」入境检疫安排,即由海外或台湾经机场抵港的人士毋须再到指定酒店检疫,只需进行3日医学监察。

据悉,政府不会在本星期放宽入境检疫安排,更不用说是「0+0」抑或其他方案,而现阶段正在评估社会违反防疫规例的情况,以及输入个案的宗数趋势。事实上,政府的整体防疫政策基本维持,包括不躺平,持续控制确诊数字,更好管理风险和提升应变能力,防止医疗系统超出负荷能力;减重症和减死亡;保护高风险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和长期症患者;以科学精准的方法识别不同风险级别人士以减低管控人数和管控范围,容许最多的日常活动和涉及的人数;以及平衡风险和经济动力,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维护民生活动和香港的竞争力。

持续控制确诊数字不躺平

实政圆桌立法会议员田北辰昨日社交网站帖文表示,刚开始实行的「0+3」是一个过渡期,并认为「0+0」势在必行,问题是何时推行,是下星期公布还是连同施政报告一同宣布。他指出,曾接触外国商会及旅游业界,对方反映即使本港推出「0+0」,但与其他地方相比,外国人来港仍然有很大的心魔,就是香港的核酸检测。

他续称,快速检测与核酸检测属于两个不同的测试机制,旅客大可来港前日日做快测,但现时在下机后需接受核酸检测,若不幸在抵港后验出阳性则会令整个旅程泡汤,又反问「如果来香港那三、五、七日,为何要频频扑扑浪费这些时间,而不去其他用快测检疫的地方呢?」他认为,若要令游客放心,应以快速测试取代核酸检测,并称相信游客可接受来港之前及抵港后自行做快测的要求。

另外,根据入境处旅客流量统计,「0+3」落实后第一星期,即由9月26日至10月2日,平均每日有5,612人次经机场入境,较实施前一星期,平均每日有4,780人次经机场入境,增加约17.4%。实施「0+3」首七天,经机场入境旅客,以香港居民佔大多数。刚过去的星期日是实施「0+3」后,最多机场入境旅客的一日,总计7,194人次,当中76%为香港居民,有5,490人次,内地访客则有972人次。至于其他访客为732人次,是过去两星期最多。「0+3」实施前一个星期,每日机场入境介乎3,800至5,300多人次,也是以香港居民佔大多数。

您可能有兴趣:

1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2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3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4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5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6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7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9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游乐场18年前发生同类事故酿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条例》提控 屠龙小队拟放置2炸弹威力足以炸穿30道墙

12
特区政府强烈不满美国人权报告不实偏颇

13
政府部分应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处逾百万开发仅7.4万次下载 屋宇署「窗安无事」总下载仅6000次

14
10大最低总下载次数政府开发应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总下载量1100万次 不涉额外开发及维护支出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