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旁听师」涉藐视法庭 被警方国安处交付羁押
发佈日期 : 2023-03-23


【本报记者报道】警方国安处去年拘捕六名「旁听师」,六人涉嫌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9和10条「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在不同法院旁听聆讯时故意作出滋扰行为,严重影响司法庄严和法庭运作。警方国安处徵询律政司意见并获得法庭批予许可后,昨日以刑事藐视法庭为由,向其中一名52岁被捕男子展开交付羁押程序。

警方强调,会依法维护法治和保护司法机构。对于任何干扰司法程序或扰乱法庭秩序的行为,包括在法庭宣扬政治讯息,警方必定会果断执法,以维持法庭尊严和公共秩序。被捕男子姓苏,是已被停职的公务员。他较早前被控于2021年12月30日在西九龙法院大楼外阻碍警员执行职务,之后被判80小时社会服务令。

另外,警方国安处昨日带走数名前职工盟成员协助调查。社交网站Facebook有人声称,昨早7时许,多名前职工盟成员,包括前副主席邓建华被警方国安处带走。据了解,他们是要协助调查前职工盟总幹事邓燕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的案件。警方国安处并无拘捕相关人士。

至于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日前被警方国安处以「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拘捕。何俊仁、李卓人、邹幸彤和支联会于前年同被控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何俊仁在去年以健康为由、申请保释获批,他目前涉违反保释条件,昨日被押解往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控方昨日申请撤销何俊仁的保释,辩方反对。《国案法》指定法官、总裁判苏惠德听取双方陈词后,下令撤销何俊仁的保释,他须被还柙看管。

何俊仁、支联会、李卓人及邹幸彤同被控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8日期间,在香港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以非法手段旨在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即推翻、破坏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所确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根本制度,或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权机关。该案较早前已交付高等法院处理。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