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企业简讯
发佈日期 : 2023-05-26



本地


 


保发斥715万人民币向主席收购光伏发电项目55%股权


保发集团(03326)公布关连交易,其间接全资附属保发珠宝中国以现金代价715万元人民币,向江门市弘信建设工程收购目标公司广东恺斯新能源55%股权。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之间接非全资附属。目标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发电项目。卖方拟向独立第三方出售目标公司的余下15%股权,代价不优于公司将予支付者。江门市弘信建设工程由公司主席兼控股股东简健光全资持有。


 


煜盛文化更换核数师


煜盛文化(01859)公布,自周三(524日)起,开元信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辞任公司核数师;及长青(香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获委任为公司核数师。集团指,公司与开元信德就若干问题并未达成共识,包括公司就内容相关业务的收入确认所採用的会计政策;公司就其子公司月影星耀信息技术(天津)向借款人提供截至目前该贷款的预期信贷亏损估值;及该贷款项下抵押品的估值。


 


INTL GENIUS与大唐财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INTL GENIUS00033)公布,集团通过其旗下全资子公司与内地金融机构「大唐财富」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缔结长期战略合作关係。集团相信与大唐财富缔结战略合作关係能有助于集团的长远发展及有利于全体股东的利益,大唐财富现有的优质客户网络将有利于集团将其人工智能交易技术赋能,进而将其商品化及业务化,为集团创造稳定及可观的经营利润。


 


滙控考虑退出最多12个国家 以集中扩展亚洲业务


滙丰控股(00005)财务总监艾桥智(Georges Elhedery)接受《路透》访问时,集团正考虑退出最多12个国家的业务,以集中扩展亚洲业务。他指部分拟退出市场表现落后其后市场,没有一个市场对整体业务组合有显着影响。


 


艾桥智没有披露正考虑退出哪些市场,亦没有提及时间表,但表明墨西哥市场不在考虑退出之列。并指当地业务表现良好,美墨加协议及中国加一策略均支持滙控在当地业务增长。他指集团在墨西哥的零售客户中,七成透过服务跨国企业僱员而取得,批发业务与零售业务有强劲动能关係。艾桥智又表示,集团正于未来两年于内地保险部门聘请约2,000名私人财富经理,当中不包括今年已增聘的1,000人。


 


拉夏贝尔获债权人申报逾52亿人民币债权金额


拉夏贝尔(06116)公布,公司已召开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截至今年58日债权申报期满,共有210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333笔债权,申报债权金额总计52.47亿元人民币(下同),所申报债权性质包含建设工程优先债权、普通债权以及职工债权。截至今年524日,管理人已完成133家债权人合计229笔债权的债权审查工作,涉及债权申报金额8.68亿元,审查确认金额3.43亿元。


 


由于存在债权人同时享有普通债权和劣后债权、多笔债权中部分债权可以确认、部分债权全额不予确认等情况,因此债权户数之和大于申报登记的户数总额。经管理人审查确认的普通债权共139笔,涉及121家债权人,审查确认金额合计3.38亿元;劣后债权共29笔,涉及17家债权人,审查确认金额合计542.31万元;不予确认的债权共61笔,涉及14家债权人。


 


管理人暂缓审查的债权共133笔,涉及债权申报金额43.79亿元,暂缓审查原因包括该等债权尚需债权人与债务人进一步对账、尚需债权人补充关键的证据材料、债权涉及未决诉讼、债权涉及第三方资产处置或债权申报时间较晚尚未审查完成待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后继续审查等。


 


煜盛文化接获联交所復牌指引


煜盛文化(01859)公布,接获联交所之函件,当中载列恢復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买卖之指引,包括根据上市规则之规定刊发所有尚未公布之财务业绩并处理任何审核修订;证明公司已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重新遵守上市规则第3.28条;以及公布所有重大资讯,以供股东及投资者评估公司之状况。


 


联交所进一步表示,倘公司情况有变,其可能会对復牌指引作出修订或补充。公司正在就导致其暂停买卖的问题采取适当行动,并将努力尽快恢復其股份买卖,该股将继续暂停牌以待满足復牌指引的要求。


 


蔚来两款ES6上市 租电售价低至29.8万人民币


蔚来(09866)两款ES6周四(525日)正式上市,周五(526日)开启交付。其中,75kWh 电池版(490km)售价为36.8万元人民币(下同),100kWh 电池版(625km)售价为42.6万元。若採用 BaaS 电池租用方案,仅需29.8万元,电池每月月费为980/1,680元。蔚来ES6是基于蔚来第二代技术平台NT2.0打造,搭载由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10千瓦。


 


海通证券澄清无发布昆明城投有关会议纪要


针对网传有关海通证券(06837)发布与昆明城投有关会议纪要传言,海通证券发澄清声明,称无发布相关纪要,外部参会人员言论仅代表其个人,不代表海通证券的观点和立场。公司将持续强化内部管控,加强对参会人员的管理要求。


 


近日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因2023522日就某外部参会人员在海通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团队举办的线上交流会所表达的言论,出现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之信息。对此,昆明市国资委发布有关提醒社会各界理性辨别网络信息的严正声明,提醒要理性辨别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


 


佳兆业资本与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框架协议 


兆业资本(00936)宣布,今年519日公司与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订立一项海外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期由合作协议日期起计为期两年。合作伙伴为徐工机械的核心企业。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为深交所上市公司以及中国最大工程机械制造商。合作伙伴主要从事研发、制造及销售塔式起重机及施工升降机之业务。其产品出口遍布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及地区,在市场份额方面一直佔据行业领先地位。


 


集团指出,通过进行合作事项,可依託合作伙伴当前在塔式起重机行业之市佔影响力及先进技术、经验及资源,以建立及扩大其于海外地区之市场份额,包括于新加坡、沙地阿拉伯及马来西亚等地。合作伙伴亦可依託集团的资源,以于相关海外地区推销其塔式起重机。


 


郑州银行股东开展融资融券业务


郑州银行(06196)公布,其股东郑州投控与中信建投证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将持有的公司1.62亿股A股转入中信建投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中,该部分股权的所有权未发生转移。截至目前,郑州投控持有公司5.53亿股A股,佔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6.69%


 


百德国际订保理协议 涉2,300万人民币


百德国际(02668)公布,其间接全资附属深圳金盛商业保理作为贷款人,与深圳鸿业装饰订立保理协议,据此,贷款人同意自保理协议提取当日至明年518日提供由该客户应收账款转让之融资约2,300万元人民币,年利率为8%


 


 


 


A


 


立讯精密指今年到明年消费电子市场偏弱 下半年回暖


立讯精密(002475.SZ)董事长王来春在近日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到明年的消费电子市场情况都不会特别好,但是下半年会比今年上半年更好一些,因为上半年有很多的产品是属于消耗库存或市场处于观望的。从今年的三、四、五月的情况来看,很多产品的情况已经比一、二月好很多。


 


就消费电子而言,近三年的时间裏,平板电脑及笔记本电脑这两类产品,因为居家上课或办公而提前透支需求,另外欧美的通货膨胀所带来的消费疲软还是较为明显,两因素导致目前消费电子市场疲软。


 


谈及未来发展,王来春预料XR在未来15年内,不会取代手机和电脑,未来虽有取代趋势,但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沉淀。立讯精密也在加速拓展新赛道,新产品充分看好AR/MR等产业发展空间,从零组件、模组到系统,公司将贯彻和深化垂直整合理念,其中在AR/VR/MR领域,将着力进行完整的产品深度布局。


 


晨鸣纸业浆渣外售商出意外 未影响经营


晨鸣纸业(01812)(000488.SZ)公布,子公司湛江晨鸣浆纸交由科晶公司负责浆渣回收、处理及销售。科晶公司于上周四(518日)在湛江晨鸣厂区内发生一起安全事故,造成4名员工死亡。该集团指,当前湛江晨鸣生产经营正常运行,事故未对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该集团指,经初步核实,为回收集水井浆渣,科晶公司1名员工因操作不当,不慎跌落至斜网下方空间,3名科晶公司员工发现后施救,4人缺氧晕倒,经抢救死亡。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具体事故原因,目前科晶公司已完成对其员工家属赔付工作。


 


紫金矿业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获龙岩市国资委批覆


紫金矿业(02899)(601899.SH)宣布,于近日收到福建省龙岩市国资委《关于同意紫金矿业申请公开发行1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覆》,龙岩市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本次申请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相关事项。公司是次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经上交所审核,并经中国证监会註册后方可实施。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绿色动力两非执董辞任 建议两人接任


绿色动力环保(01330)(601330.SH)公布,建议委任岳鹏和仝翔宇为非执行董事,待股东批准,而苏宁和李雷辞任非执行董事,由昨天起生效。该集团指,岳鹏于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任城市功能产业投资部部门经理,而仝翔宇为三峡资本投资业务部高级投资经理。至于苏宁和李雷因工作调整而辞任,两人均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事宜须股东或联交所垂注。


 


 


 


IPO


 


爱奇艺再探讨来港第二上市


爱奇艺行政总裁龚宇向《彭博通讯社》表示,公司再次探讨来香港作第二上市,正在研究上市的技术细节,希望在香港的IPO能吸引新的投资者加入,以便为更多原创节目提供资金,以及进一步应用人工智能来吸引优酷等竞争对手的用户。他称,过往投资者只注重短期利益,尚未对中国科技股长远增长价值展示充足信心,但强调公司今年有望公布6年来的首次年度盈利,并可实现双位数的收入增长。


 


宏信建发周四开报3.26元 较招股价低27.9%


由远东宏信(03360)分拆的内地设备营运服务提供商宏信建发(09930)周四(525日)挂牌,开市报3.26元,较发售价4.52元低出27.9%。宏信建发每股发售价定为4.52元,为招股价范围(4.524.8元)下限定价。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认购不足,仅录0.12倍认购。每手1,000股计,100%中籤率人人有份。联席保荐人为华泰国际、花旗、招银国际及星展。


 


易点云周四开市报9.46元 较招股价低7.2%


内地办公IT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易点云(02416)周四(525日)挂牌,开市报9.46元,较发售价10.19元低7.2%。易点云全球发售5,857.5万股,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认购不足,仅录0.35倍认购。每股发售价定为10.19元,为招股价范围(1012元)近下限定价。每手500股计,100%中籤率人人有份。独家保荐人为中金公司。


 

您可能有兴趣:

1
周五 市况总结 - 唐人- 恒指收17284 四连升累涨逾千点 科网表现参差 金融内房接力推上

2
周五 金星匯 - 李慧芬 - 注意力从中东转向经济数据 油、金、债获利回吐

3
周五 真金白银 - 金价2300 待GDP数据考验

4
周五 巾帼英雄传 - 京能清洁具多重催化剂

5
周五 财经脉搏 - 美国在科技及金融上的最后霸权

6
周五 搵钱帮 - George Yeung -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挂牌市值逾50亿

7
企业简讯

8
周四 市况总结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创今年收市新高 牛气似重现 成交增至近1300亿

9
周四 投资世界 - 常欢 - 人瑞人才 数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亏为盈

10
周四 五行大赢家 - 聂振邦 - 恒指要企稳16,500点或见挑战 选股重防守性可选东航

11
周四 泽星週记 - 方泽翘 - 安乐工程核心业绩稳建 收息之选

12
周四 金星匯封面故事 - 港医药股惨跌1年

13
周四 慕容风谈股 - 慕容风 - 创业板「小」 事回顾(4月15日至4月21日)及同景近能源低价要约分析

14
企业简讯

15
周三 市况总结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网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蓝筹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