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發佈日期 : 2024-03-14

特朗普形容拜登是美國歷來最糟糕的總統。
拜登稱特朗普對美國帶來威脅。
特朗普形容拜登是美國歷來最糟糕的總統。
拜登稱特朗普對美國帶來威脅。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經過多輪初選之後,當地多間主流媒體推算,民主黨的拜登與共和黨的特朗普均已鎖定今年大選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競逐連任的拜登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又批評特朗普為美國帶來威脅。前總統特朗普形容這是勝利的一天,又批評拜登是美國歷來最糟糕的總統。

特朗普在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的共和黨初選中勝出,至今已經獲得最少1,215張代表票,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特朗普隨後發表了三分鐘的演說,嚴詞批評現任總統拜登。他稱:「這是個勝利的大日子,上周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超級星期二,但我們現在必須重新開始工作,因為我們有國家歷來最糟糕的總統,他的名字是拜登、有時被稱為狡詐的拜登,他必須被打敗。」

至於拜登,在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的民主黨初選中獲勝,在黨內累計獲得的黨代表票已經過半、超過1,968張黨代表票,意味將再次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發表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共和黨對手、前總統特朗普,稱對方對美國帶來威脅,又稱選民是時候為美國未來作出決定,呼籲選民捍衛民主。

拜登的競選團隊又在社交網站發布新的宣傳片,呼籲選民投票:「來到作出抉擇的時候了,你們準備好了嗎?你們準備好捍衛民主了嗎?你們準備好保護我們的自由了嗎?你們準備好贏得今次選舉了嗎?」

兩黨初選結束後,民主黨、共和黨將各自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今年大選投票日是11月5日。

中國外交部:不管誰當選 期望兩國關係健康發展

不過,根據路透社民意調查顯示,拜登和特朗普都不受主流選民支持,有選民認為81歲的拜登年紀太大,未必能勝任總統一職,亦有選民不滿意拜登在以巴衝突支持以色列的立場。有選民表示,雖然不想特朗普代表共和黨出戰,但亦肯定不會投票予拜登。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美國大選是美國的內政,中方始終秉持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不干預美國大選,並強調發展好中美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不管誰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中方都希望美方能夠相向而行,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原則,推動中美關係朝著穩定、健康、可持續的方向發展,更好造福兩國、惠及世界。

您可能有興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遠遜預期 核心PCE同時反彈 美國經濟前景深陷滯脹風險

2
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晤美卿布林肯 稱支持各類企業不斷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慮下台

4
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接受反貪委員會調查

5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6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8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9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10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11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12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13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4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5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