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Uber美国2年接6000宗性侵个案
发佈日期 : 2019-12-07


【本报国际组报道】美国召车App公司Uber当地时间周四(5日)发表安全报告,指公司2017年至2018年在美国收到近6,000宗性侵个案,其中超过450宗属于强姦,另有18宗袭击致死个案。

美国叫车平台Uber上月遭伦敦拒绝发牌照,称因乘客面对安全风险,Uber为履行改善Uber及整个行业的安全的承诺,决定公开安全报告,并会在未来每两年公布一次安全报告。

报告披露了2017年与2018年在美国搭乘Uber时所发生的安全意外事件,包括车祸、人身攻击及性骚扰或侵犯等,显示去年Uber乘客就遭遇了3,045宗性骚扰或侵犯攻击。2018年,Uber在美国有13亿次的载客行程,总计行驶了166亿公里,没有任何安全问题的比例高达99.9%;而剩下的0.1%包括了9宗谋杀案,3,045宗性骚扰或侵犯案件,以及58宗死亡车祸。

#18宗袭击致死个案

Uber把性骚扰或性侵犯案件分为5种不同程度的等级,从未经同意的身体触碰到性侵等,其中举报最多的是未经同意地碰触性部位,有多达1,560件,而遭到性侵的则有235件。

此外,Uber也提供了全美的普遍数据供大众比较,宣称去年美国就有3.6万人因车祸而丧生,2017年有2万人被谋杀,且高达44%的美国女生都有被性骚扰或侵犯的经验,企图突显Uber服务是个相对安全的环境。

报告指出,Uber在2017年载运客人的次数共10亿次,2018年则达13亿次,其中99.9%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而在接获的涉及性侵个案中,司机与乘客举报的比例相约。Uber首席法律总监韦斯特(Tony West)表示,对于很多公司而言,自愿公开安全报告不是易事,因很易令公司受负面新闻及公众批评,但Uber认为是时候公开这些报告。

Uber行政总裁霍斯劳沙希(Dara Khosrowshahi)表示,相信很多人看到报告会惊讶,认为这类事件的数目不太多,也会有些人会解读为这类事件太常发生。有些人会嘉许我们在安全方面的努力,亦会有些人会认为我们需要再做更多,他们的看法都很合理。

韦斯特表示,为了预防Uber未来会出现更多性侵个案,Uber已作五项跟进工作:增聘了300多名员工,专注在服务安全方面;更加严格地进行司机的背景调查;增设一项技术,在发现车辆意外地长期停驶时,Uber会与乘客联络;让司机在旅程未完结前,就能向Uber报告安全事件;添加了其他新的安全功能,包括「紧急按钮」,以及直接透过Uber程式向紧急服务发送信息。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