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30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蓝田安田邨安健楼封区强检 女子由美抵港染疫 带L452R变异病毒株
发佈日期 : 2021-12-03

安田邨安健楼封区强制检测。
女患者在会德丰大厦10楼工作。
香港昨日新增六宗新冠肺炎输入个案。
安田邨安健楼封区强制检测。
女患者在会德丰大厦10楼工作。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继续受新冠肺炎变异病毒株威胁,一名女子前日由美国抵达香港,初步确诊并带L452R变异病毒株,她居住的蓝田安田邨安健楼昨晚被列为「受限区域」,居民须接受强制检测。除此之外,有多达12个地方因此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包括中环会德丰大厦10楼花旗银行(会德丰分行)、九龙湾德福广场2期6楼金满庭、旺角朗豪坊办公大楼49楼Dr Reborn等,任何人在指定时期曾身处上述地方,均须进行强制检测。

衞生防护中心表示,该名28岁女患者,上月20日前往美国,离港前两天进行的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阴性。她前日由美国乘SQ007航班抵港,在机场临时样本採集中心抽取的样本呈阳性,并出现病徵,检测后确认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她先后于6月、7月在港接种两剂復必泰疫苗。鑑于患者潜伏期曾在港居住,并带有变异病毒株,为审慎起见,政府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其住所列为「受限区域」,昨天晚上7时生效。当局以今早约7时完成行动为目标。

会德丰大厦10楼工作

根据昨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上月4日至昨日曾身处有关大厦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本月4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已接种疫苗者不获豁免。患者于中环会德丰大厦10楼工作,她于潜伏期曾到访的地点也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合共有12个,包括中环会德丰大厦10楼花旗银行(会德丰分行)、九龙湾德福广场2期6楼金满庭、中环威灵顿街97号地下尚楼餐厅、尖沙咀香槟大厦地下「杏」、中环华商会所大厦地下至1楼谭仔云南米线、中环威灵顿广场M88 6楼「珺」、尖沙咀北京道1号22楼dermes、铜锣湾V Point 31楼ALTO Bar & Grill、中环香港四季酒店6楼Caprice Bar、旺角朗豪坊办公大楼49楼Dr Reborn、北角香港维港凯悦尚萃酒店,以及佐敦永富大厦1楼「虾虾烧」。

另外,香港昨日新增六宗新冠肺炎输入个案,全部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患者五男一女,年龄介乎22至60岁,五人由高风险地区抵港,一人由中风险地区抵港,其中一名患者(编号12447)是早前七宗输入个案的密切接触者,于竹篙湾检疫中心确诊;另三人抵港时在机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两人于检疫期间确诊。新增个案中,一名38岁男患者(编号12448)居于大角咀海桃湾2座,他没有病徵,6月和9月曾在香港接种两剂復必泰疫苗。

香港昨增6宗输入个案

该男患者上月9日前往卡塔尔多哈,离港前一日受检的结果呈阴性。他从卡塔尔多哈经QR818航班于本周二抵港,在机场採集的样本检测结果则呈阳性,Ct值逾30,并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防护中心正进行有关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工作。为审慎起见,该男患者于潜伏期在港居住和曾到访之处已纳入强制检测公告。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