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自民黨眾院大阪及沖繩補選敗北
發佈日期 : 2019-04-23

安倍要求自民黨嚴肅對待參院選舉。

【本報國際組報道】作為日本今年夏季參院選舉前哨戰的眾議院大阪12區及沖繩3區兩場補選,周日(21日)投票,結果日本維新會新人藤田文武(38歲)在大阪勝出,在野黨支持的無黨派新人屋良朝博(56歲)則在沖繩當選,而自民黨推舉的候選人在兩選區均落敗,是自2012年首相安倍晉三第二屆內閣以來,除2016年眾院京都3區補選沒有推舉候選人不戰而敗外,為自民黨首次在眾參兩院補選中敗北。安倍晉三昨日回應指選舉結果令人遺憾,而面向夏季的參院選舉,他希望自民黨再次切實緊張起來,嚴肅對待,力求必勝。


安倍促嚴肅對待參院選舉


繼本月7日統一地方選舉上半場的大阪府知事與大阪市長雙重首長選舉後,以大阪為根據地的日本維新會連續獲勝,為實現大阪府升格為「都」的「大阪都構想」再添動力;在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一事的反對派,繼去年9月縣知事選舉和今年2月縣民投票後,呈現繼續獲得民意支持的局面。


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認為,眾院補選結果反映出選民對長期執政鬆懈情況進行嚴厲批判,在野黨將着手展開攻勢,加緊構築共門體制,包括在參院選舉中勝負關鍵所在的改選一人區推舉統一的候選人等。安倍則強調:「對於內政和外交的一個個政策課題拿出結果,以此回報國民的託付,將竭盡全力。」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