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創近10個月以來新高 上月份商舖註冊買賣錄155宗
發佈日期 : 2019-06-24

上環作為傳統核心商業區,優質臨海甲廈物業放售單位
上月份商舖錄4宗逾億元註冊買賣,其中一宗為長沙灣
盧展豪(右)表示,在市場資金充裕下,5月份商舖註
上環作為傳統核心商業區,優質臨海甲廈物業放售單位
上月份商舖錄4宗逾億元註冊買賣,其中一宗為長沙灣

受細價舖位成交所帶動,商舖註冊量上升。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5月份商舖買賣註冊錄155宗,按月增加40.9%,為自去年8月份以來新高;註冊金額錄約23.25億元,按月上漲41.6%。不過,上述註冊數字尚未完全反映特朗普加徵關稅後的市況,預計實際影響將在6月份數據逐步呈現。


5月份商舖註冊量回升,主因是細價舖位交投活躍,令商舖註冊量增加。500萬元或以下的商舖註冊量共錄78宗登記,佔比超過一半,較4月份的57宗上升約37%,涉資共約1.73億元,按月大漲近八成。至於較受注目的億元成交方面,5月份商舖錄4宗逾億元註冊買賣,涉及金額約5.58億元,其中一宗為長沙灣中國船舶大廈1樓全層以1.73億元登記售出。


四核心零售區成交按月跌55%


若按地區劃分,位於四核心零售區(中環、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的商舖成交錄8宗,按月下跌55.6%,金額約3.78億元,按月回落23.8%;至於非核心區,5月份商舖成交錄147宗,金額約19.47億元,按月分別上揚近六成及七成。其中九龍城、紅磡及土瓜灣區5月份共錄17宗商舖成交,比4月份的4宗增加3.25倍。近期該區份舊樓收購活動頻繁,多個發展商及投資者收購全幢物業,是帶動該區份商舖註冊量上升主因之一。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表示,在市場資金充裕下,5月份商舖註冊量上揚,特別是細價舖位,註冊宗數及金額都錄得超過四成的升幅。由於發展商及投資者積極入市參與重建,部分地區出現更多舊樓收購活動,這有助刺激商舖市場。


盧展豪展望,自從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於5月初宣布調高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後,本港股市持續下跌,投資氣氛也馬上轉弱,而5月份註冊數據尚未完全反映中美貿易戰對市場的影響,預料實際影響將於6月份數據陸續浮現,屆時商舖成交量會下跌。他又指出,政府早前公布動用200億元入市,購買巨舖作社福用途的細節。由於該計畫最快於明年首季才能實施,所以盧氏預計舖市仍未能於今年下半年正式受惠。


招商局大廈低層意向呎價4.2萬


另外,美聯商業營業董事鍾家強表示,上環干諾道中200號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低層單位於巿場放售,三個相連單位面積分別介乎約1,158至4,105平方呎,業主意向呎價約4.2萬元,售價約4,864萬元起,買家可自由組合單位面積。據了解,物業原由本地實業家持有。


鍾氏表示,現時市場對甲廈的需求持續上升,加上本港甲廈空置率仍然低企,在長期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升值潛力可觀,不論投資或自用都合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