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四川宜賓餘震 最少31人傷
發佈日期 : 2019-06-24

有建築在地震中倒塌。
四川宜賓市珙縣再發生黎克特制5.4級地震,大批民
地震造成最少31人受傷。圖為傷者正接受治療。
有建築在地震中倒塌。
四川宜賓市珙縣再發生黎克特制5.4級地震,大批民

【本報兩岸組報道】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黎克特制5.4級地震,至少已造成31人受傷,有商店的閉路電視拍到地震一刻,見到貨架猛烈搖晃,大批民眾走到街上暫避,有居民指看見兩幢高約30層的大樓搖來搖去,晃動得十分厲害。成都、宜賓、瀘州、重慶等多地,均有網民表示震感明顯。


四川長寧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昨在宜賓市召開新聞發佈會,宜賓市人民政府秘書長李廷根在發布會上表示,今次是宜賓巿長寧縣上周一(17日)6級地震的餘震。事發於周六(22日)晚上10時29分,宜賓市珙縣發生5.4級餘震,震源深度10公里。當地昨早又發生多次餘震,而截至昨晨5時30分,此次餘震共造成珙縣、長寧縣31人受輕傷和輕微傷,其中留院觀察治療21人,但均無生命危險,目前排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樓房似在撕裂


周六晚地震後,武警及消防等救援人員前往現場搜救,並安排有需要民眾入住帳篷。有駐守在珙縣採訪的宜賓台記者憶述地震情況,表示先是在賓館房間聽到一聲巨響,隨後房間開始晃動,有賓館住客指其住在六樓,餘震發生時有一種樓房被撕裂感覺,而賓館頂樓事後確實有被撕開的裂縫。至於在震央珙縣珙泉鎮魚池村,山上有20餘戶居民,所幸上周一地震後,居民基本已聚居在救災帳篷,震中沒有任何傷亡情況。


此外,交通部門排查發現,省道443線部分路段有新增落石,目前該路段已實施交通管制,而震區附近的內宜、宜瀘高速通行正常。珙縣和鄰近的長寧縣上周一晚一小時內先後發生5.1級和6級地震,造成至少13死、近200人傷,之後共記錄到近2,000次餘震。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