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為人盡責 默默做實事 願聽各派民意 業界送祝福 疑腦幹中風 社署副署長林嘉泰辦公室暈倒
發佈日期 : 2021-01-21

社署副署長林嘉泰昨天在辦公室暈倒昏迷送院,懷疑腦

【本報記者報道】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59歲)昨天上午被職員發現昏迷在灣仔的辦公室,轉送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據悉,初步診斷懷疑腦幹中風。林嘉泰本身是社工出身,加入社署30多年,處事盡責及認真,樂意聆聽民意,甚至親自接過示威團體的請願信,是少數願意與工會溝通的官員,口碑佳。因此,昨天傳來他病倒的消息,社福界均表擔心,並祝願也早日康復。

社署發言人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1月20日上午約8時,社會福利署副署長(服務)林嘉泰被同事發現昏迷於辦公室,署方人員立即報警,救護車隨即到場並將他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署方十分關心副署長的情況,已即時聯絡其家人並會提供適切的協助。就有關副署長的病情和身體狀況,由於涉及個人私隱,署方不便提供。

先送律敦治搶救 現時情況急殆

昨天上午約8時,社署職員發現林嘉泰於灣仔胡忠大廈8樓的辦公室昏迷,職員立即報警。林由救護車從律敦治醫院轉送東區醫院,下午近2時許,他被轉送至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有自稱為林的教友在病房外等候。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得悉林嘉泰暈倒一事,十分擔心,他與林嘉泰認識近20年,現時他職位是負責全港的長者、康復及家庭福利服務的策劃及發展事宜。蔡指出林嘉泰是社工出身,為人盡責、勤力、在社福工作上十分願意聆聽,絕非敷衍了事,衷心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復。

「陣地社工」陳虹秀在社交媒體發貼文,祝福林嘉泰能平安,「指他是少數願意聆聽工會聲音的官員靜靜地做實事支援社福界。」

陳虹秀:少數願聽工會聲音官員

資料顯示,林嘉泰於1987年7月加入社署工作,2010年9月至2012年6月期間,出任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津貼);之後出任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2013年9月升任副署長(服務),早前,曾因署長梁松泰放大假,暫代署長一職。

據悉,林嘉泰去年疫情期間,一直協助政府處理口罩荒問題。他最近一次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開露面,則是於去年3月14日,當日林嘉泰陪同林鄭前往深水埗,探望專門服務弱智人士的地區組織,了解疫情對復康工作影響。當時林嘉泰表示,向1,280個住宿照顧服務單位共分發100萬個口罩,供職員使用。其後,他聯同林鄭月娥,到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和勵智協進會探訪及贈送口罩。

去年曾陪林鄭送口罩給智障人士

前年在7.21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後數天(7月26日),林嘉泰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時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見記者,當日林嘉泰呼籲市民如因事件遭受情緒困擾,可致電社署部門24小時熱線2343 2255求助,又或致電非政府機構熱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