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一連三日跨部門聯合行動 警方:與黑社會誓不兩立
發佈日期 : 2022-06-25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聯同海關等部門於6月22日至24日,在深水埗、元朗及邊界區展開一連三日代號「犁庭掃穴」(LEVINGTON) 的聯合執法行動,巡查地點包括遊戲機場、回收場,以及多個罪案黑點以打擊三合會活動及非法黑工等情況。


期間,警方截查並拘捕了5人,包括一名43歲內地非法入境者,以及兩名分別50歲及53歲的本地被通緝人士。警方再以「管有第一部毒藥」及「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罪,拘捕一名49歲非華裔男子及一名30歲本地男子。


#巡近百次 查持槍牌機牌及人士


警方審批相關牌照申請時,會考慮以下因素:申請人是否為獲批給牌照的適當人選;申請人是否有好的理由持有牌照;向該申請人批給牌照一事,會否因為公眾安全及保安理由而遭非議。為確保持牌槍械經營人、射擊會及槍械管有權牌照持有人按照法例及牌照條件管有槍械,警方於過去一個星期進行了近百次巡查,檢查有關持牌人的槍械及彈藥數量,以及營運方式是否符合法例要求及牌照條件,並提醒所有持牌人須嚴格按照法例要求及牌照條件管有槍械。


另外,就今年6月10日在中區發生的槍擊案,警方正全力緝兇,並懸紅25萬元呼籲市民提供消息。警方重申,任何人違反《火器及彈藥條例》的「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14年及罰款10萬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