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環團:郊園邊陲擁極罕見蝴蝶
發佈日期 : 2017-07-14

「寬紋黃室弄蝶」屬「非常罕見」的品種。

【本報港聞部報道】政府委託房屋協會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土地研究發展房屋的機會,但環保團體綠色力量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進行蝴蝶普查,初步數據顯示,在該處發現的蝴蝶物種,佔全港蝴蝶物種約30%,當中更有兩種非常罕見。


綠色力量今年4月至5月於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展開調查,共紀錄了71種蝴蝶,包括兩種屬於「非常罕見」的品種,包括「寬紋黃室弄蝶」和「薰衣霓璃灰蝶」,和五種「罕見」的蝴蝶。現時蝴蝶普查由30多位普查員負責,首次在本港發現三種未被評級的蝴蝶,例如「窄紋袖弄蝶」、「曲紋黛眼蝶」及「綠裙邊翠蛺蝶」。


擔心政府為發展隱瞞生態價值


團體昨日估計房協研究有關大欖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的範圍,與現時蝴蝶普查路線有很大幅度重疊,擔心當局會低估甚至隱瞞當地生態價值。


發展局稱,政府巳邀請房協進行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土地的生態及技術研究,研究將主要探討兩個地點的生態、景觀與美觀價值、康樂潛力、發展潛力,以及發展公營房屋和其他公共設施的主要技術因素和實際限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