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冠君产业信託稳健之选
发佈日期 : 2019-04-23

冠君产业信託坐拥优质物业。

【盘房热卖/麦嘉嘉】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将在未来数个月内转好,并舒缓部分投资者对经济復甦健康程度的忧虑。布拉德也同时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表现出色,然而,他并不认为现有情况表明美国经济走向更高的生产力,也不认为需要加息。储局最新点阵图揭示今年不会再加息,收息股吸引力大增。
冠君产业信託(2778)现时拥有花园道3号以及朗豪坊两幢地标级物业,总楼面面积达293万平方呎。去年租金收益总额升10.1%至26.8亿元,可分派收入创新高,增长8.3%至16.1亿元,每基金单位分派上涨8%至0.2617元。其中,花园道3号增长最高,租金收益升13%至14亿元,出租率逾99%,新订租金按可出租面积计算达每呎140元以上,远高于去年底的每呎98.6元。朗豪坊方面,去年租金收益增加9.5%至9.37亿元、办公室微升1.7%至3.5亿元。和记大厦重建工程为花园道3号亦带来了短期推动力。再加上, 现时空置率极低的情况下,中环写字楼供应紧张,预料写字楼组合续租租金可持续上升。
另一方面,冠君产业信託财务状况进一步稳健,公司资产负债比率由2017年底的18.9%降至去年底的17.6%,冠君採取积极主动的债务管理措施,早前与9家主要银行签订53亿元的五年期无抵押贷款融资。是次五年期融资包括50亿元的定期贷款及约3亿元的循环贷款,年利率为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加95点子。此五年期无抵押贷款将优化冠君产业信託的信用结构。有抵押贷款的比例将大幅由63%降至30%,而债务还款期亦将一举延长。据彭博综合预测,冠君今、明年每股派息增4.7%、6.2%,预测息率为4.3厘、4.5厘,防守性高,适合中长线投资者。


志昇证券研究部董事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并无持有上述股票。)


免责声明:
《编者按》本版只提供参考之用,并不构成要约、招揽或邀请、诱使、任何不论形式或订立任何建议及推荐。金融市场风高浪急,投资涉及风险,读者应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如因相关建议而招致损失,概与本投资版编者和作者无关。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