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地盘工认石屎枪伤人下周四判刑
发佈日期 : 2019-12-11


【本报法庭组报道】深水埗闹市今年4月发生街头枪击案,一名常到游戏机中心玩有赌博成分钓鱼机的地盘工,曾赢得15,000元,店主却指他在钓鱼机出千,拒绝派彩,双方发生口角。他事后带同石屎枪与友人返游戏机中心,怎料店主以铁棍还击,地盘工则向对方开了一石屎枪逃去。他昨在在区域法院承认一项有意图而伤人罪,求情称自己出于自卫及遭档主伏击而犯案,惟法官直言说法「违反常理」,没理由带同石屎枪出街,下令收押他至本月19日判刑。

34岁被告杨永松承认于今年4月12日在深水埗长沙湾道桂祥大厦外,与谢泽羣(29岁)非法及恶意伤害游戏机中心店主罗智群。谢现正被通缉。事主罗智群早前已承认在本案管有攻击性武器罪,即一支铁棍,被判入狱10个月。

#官斥带石屎枪出街违常理

辩方求情称,杨因另一案正前往警署报到途中遇到罗,罗手持铁棍于上述地点,企图伏击及袭击杨,被告才选择开枪还击。法官彭中屏质疑被告没理由袋住把石屎枪出街及到警署报到,不合常理,也看不到杨当时生命受威胁,故不能接纳其辩解。

案情称,事主罗智群是一间24小时营业的游戏机中心店主,杨则是该处的常客,常玩有赌博成份的钓鱼机,案发前玩钓鱼机嬴得15,000元,惟其后多次要求兑换奖金未果,罗指他在鈎鱼机出千,拒绝派彩。案发当日,杨独自前往上述游戏机中心找罗理论,向职员挥动约8吋长的石屎枪,罗之后下午4时停业,免被找麻烦。

#事主手臂流血需入院治理

罗稍后欲找被告以解决事件,两人晚上在案发地点相遇,被告一度以枪状物指向罗,期间向罗射了一枪,令罗手臂流血,被告逃去。附近店舖闭路电视片段显示,罗手持50厘米的铁棍,杨则以石屎枪射击后扬长而去。罗随即被送往明爱医院治理,其右上臂有1.5厘米乘1厘米的深度射入伤口,内里的金属碎片被取出经化验后,证实与杨住所内及其天台背包内寻获的金属珠物质相同。警诫下,杨声称罗先用铁通打他,故用枪射他作自卫,枪内以金属珠代替石屎钉。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