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免费书全港派 市民学防疫知识
发佈日期 : 2020-01-29


【本报记者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疫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香港亦有多宗确诊个案。事隔17年,「沙士」阴影重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染威力惊人,令香港社会不得不严阵以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由联合出版集团,为公众提供专业的防疫资讯,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捍卫市民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一书邀请医院管理局前主席梁智鸿、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长高永文撰写序言,并邀得医生方玉辉、博士陈锦良提供专业医护防疫方法。

#可下载电子书版本

此书分了四部分包括常识、症状、预防和谬误篇,透过简单易明的答问方法,深入浅出地将今次新病毒的资料,一一向读者剖析。当中谬误篇提出多个市民面对疫症时常产生的疑虑,例如「室内用食用醋能杀灭新型冠状病毒吗?」、「吃维他命C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吗?」,以上问题都可以在书中找到解答。

书中聚焦公众高度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包括此症的临床表徵、传播途径,以及与「沙士」、流感及普通感冒的分别,及防护措施等,为读者扫清不明真相的恐慌,教导读者正确的认知态度,并採取正确八的防范措施。书中记录多名医护界专家的抗疫方法、各区医院及门诊介绍及联络方法、机场及车站出入境措施,及本港防护口罩的选择及功效等,让读者在日常生活中抗病保健。

1月29日下午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将在全港逾400处免费派发,公众可在三联书店、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等书店门市,港中旅、中银香港、工银亚洲、建银亚洲、新家园、义工局、救世军等慈善机构免费领取有关图书及宣传单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此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电子版可透过以下网址链接免费下载:https://qrcode.orangenews.hk/books/20200126/。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