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为养内地妻 「窝居」网吧3年 41岁勤奋外卖员猝死揭哀歌
发佈日期 : 2018-11-15

死者生前在杨记油渣麵茶餐厅工作。

勤奋工作的外卖员,昨早被人发现猝死于网吧内。事件谱出社会的悲歌。据了解,死者生前每日辛勤工作,为了育养妻女,更身兼两职,每天马不停蹄,四出奔波送递食物给客人,晚上也没有可枕之温暖地方,只能以每晚40元租金,瑟缩于深水埗一间网吧内,讵料突然离世。警方昨日调查后相信事件无可疑,死因有待剖尸确定。 本报港闻部报道


事发于昨日早上10时许,死者卢正(41岁),于深水埗元州街152号一间24小时网吧的电脑位置晕倒。救护员接报到场证实他已经死亡。据了解,死者早前曾向同事提及心脏位置有些疼痛,未知今次不幸离世是否与心脏健康有关。警方昨日翻查闭路电视,发现他坐在网吧猝死,事件并无可疑。案件列作尸体发现处理。


早前透露心脏位置疼痛


据悉,卢有两段婚姻,与前妻结婚后,因性格不合,双方决定离婚,之后在深圳与另一名内地女子结婚,再育有另一名女儿,妻女在深圳居住。


溘然离世的卢正,遗下居于深圳的妻女,事件谱出社会的悲歌。据悉,死者生前在深水埗杨记油渣麵茶餐厅任职外卖工作,至今已有4年时间,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外出送递食物给顾客,当然亦要在餐厅兼顾侍应工作,每日早上辛勤工作至傍晚时份,当一般打工仔朝九晚五工作后回家休息之际,卢正赶往油麻地另一间餐厅,开始他另一更的辛劳工作,或许期间只能快速地进食晚餐便要即时开工,直到凌晨食肆打烊才拖着疲劳的身躯放工,返回深水埗休息,此生活模式已持续多年。


傍晚赶往另一餐厅工作


然而,为了顾及妻女的生活,他勒紧银包,连最悲微的居所,例如劏房或床位也没有租用,多年来以深水埗元州街一间网吧为家,与其他通宵打机的网友为邻,卧榻在网吧位置上休息,每日早上由网吧职员叫醒,才离开「居所」出外工作。据了解,他以网吧为家长达3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