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物流前职员涉诈骗160万
发佈日期 : 2018-11-15


【本报法庭组报道】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诉一名物流公司前助理经理,控告他涉嫌诈骗该公司共逾160万元航空货运订单付款。他已获廉署准予保释,以待星期五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以待案件转介区域法院答辩。廉署早前接获贪污投诉,调查后揭发上述涉嫌罪行。


涉航空货运订单


被告严永耀,40岁,巨帆物流有限公司(巨帆物流)前助理经理,被控一项欺诈罪名,违反《盗窃罪条例》第16A条。
他于案发时任职巨帆物流助理经理,是该公司航空货运部主管,负责磋商航空货运订单及批出该等订单予物流公司。

控罪指被告涉嫌于2014年1月3日至28日间向巨帆物流虚假地表示,四张物流订单已分判给另一间物流公司,并意图诈骗而诱使巨帆物流向该物流公司支付该四张订单的费用,导致被告获得利益或巨帆物流蒙受不利。巨帆物流因有关涉嫌虚假陈述而就该四张订单向上述物流公司支付共逾160万元。事实上,被告将该四张订单分判予第三间物流公司。巨帆物流在廉署调查案件期间提供全面协助。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