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检控官涉非礼 女事主将视像或屏风后作供
发佈日期 : 2018-11-15

高级检控官王永森被控四项非礼罪。
控罪透露金钟道政府合署是其中一个涉案地点。 (网
高级检控官王永森被控四项非礼罪。
控罪透露金钟道政府合署是其中一个涉案地点。 (网

【本报法庭组报道】律政司爆出风化案丑闻!加入律政司20年、隶属刑事检控科的男高级检控官涉嫌于四年间多次非礼三名女同事,案件昨在东区法院提堂。被告否认四项非礼罪,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17日再讯,他续以2,000元保释外出候讯,期间不可接触控方证人。控方明言将向法庭申请事主透过视像系统或于屏风后作供。


案发金钟道政府合署


现年49岁被告王永森被控于2014年12月29日在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6楼俱乐部内猥亵侵犯女子X,2017年6月23日在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近7楼入口猥亵侵犯女子Y、涉2017年某日在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近7楼入口猥亵侵犯女子Z,以及涉今年4月17日在金钟道政府合署高座7楼712室外猥亵侵犯女子Z。


过往一向坐在检控官席提出起诉的被告王永森,今次调转了位置,而站在被告席上听取控罪。他暂时无须答辩,仅听取控罪后用沉稳声线表示明白。控方表明将向法庭申请事主透过《刑事诉讼程序条例》第79条,即各事主透过视像系统或于屏风后作供。辩方表示,日前才收到控方文件,需时翻译及向大律师索取法律意见,申请将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17日。控方不反对押后,亦不反对被告保释,但要求他每月一次向旺角警署报到,及不得骚扰证人。


据悉,被告王永森案发时在刑事检控科的第一分科负责提供高院案件的法律意见,曾留学澳洲,取得法律学士学位后、加入当时的律政署(回归后称律政司)工作,至今逾20年。先后被委派在不同组别提供法律意见及出庭打官司。被告隶属的刑事检控科负责在审讯中代表特区政府进行检控和处理上诉,向执法机关提供有关调查工作的法律指引,并且通常代表律政司司长行使酌情权,决定是否在香港特区展开刑事法律程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