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网民预告书展设连侬墙 贸发局会尽量包容但加强保安
发佈日期 : 2019-07-17

贸发局指出,会加强书展保安措施。此为去年书展。

【本报港闻部报道】第三十届香港书展今日(17日)在湾仔会展中心揭幕,最近因为反修订《逃犯条例》争议引发多区示威冲突,有网民在网上扬言将入场反对「三中商」(三联、中华、商务印书馆)行动以及计划于书展设「连侬墙」。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昨日指出,书展会加强保安,若示威者未有影响其他入场人士会包容,但若发生严重冲突,不排除会劝喻示威者离开。


书展由今日起一连7日于会展举行,鉴于有网民扬言会入场进行反对「三中商」行动,周启良昨日指出书展将会加强保安和密切留意网上讨论,若示威者未有影响其他入场人士会尽量包容,但若冲突令秩序受到很大影响,不排除会劝喻他们离开。周又指出,理解年轻人的政治理念,但希望他们不会影响别人,「我们觉得如果不影响别人,都会尽量包容」,又希望年轻人能自我反思。


至于入场人数方面,周启良对此乐观地指出书展30年来经歷过2003年沙士等的多次风雨,但每年的入场人数仍有所增长,相信游行示威不会对人流造成很大影响,形容书展是「暑期盛事」、炎炎夏日的好去处。他又称去年书展共104万人入场,如天公做美,希望入场人士有所增长。


#展览后捐出书籍免浪费


书展今年的主题是「科幻及推理文学」,破歷年纪录有超过680间展商参展,及举办超过310场文化活动。另外,由于今年是书展的30周年,会场会展示歷届书展的珍贵照片、报道及纪念品等。


对于每年书展完结后都有弃书和弃置纸制宣传品的问题,今年书展会再额外与3间团体合作,在书展结束后收集书籍再捐出,以及会于多处设置回收箱以收集纸张。适逢香港书展踏入第30届,「文艺廊」特设「三十连绵书展情」专区,展出歷届书展的藏品,包括照片、纪念封、和印章等。周启良唿吁,入场人市和参展商响应环保,将宣传单张和埸地指引回收,书展结束后,参展商亦可在书展结束后,将弃书送到指定地点回收。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