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5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建议习近平与示威者见面15分钟 特朗普:华勿残暴镇压港抗争
发佈日期 : 2019-08-17



【本报记者报道】香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持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不希望看到中国残暴镇压香港的示威者,冀中国能以人道方式解决事件。他指出,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相信如果习近平与示威者领袖面对面谈15分钟,目前情况定能解决,但明白这不会是习近平所做的事。至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提醒中国,要小心处理香港的示威活动,不要制造新的「天安门事件」。


特朗普继日前在社交网站Twitter帖文谈及对香港情况的看法后,他在当地时间周四于新泽西州莫里斯敦见记者时,再一次重申自己的立场,强调不愿看到中国残暴镇压香港的示威者,望中国能人道地解决问题。他表示,即将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如果习近平能坐下来与示威者领袖会面,相信习近平能在15分钟内解决目前情况,但明白此非习近平会做的事。特朗普周三先在Twitter帖文表示,「中国当然希望达成协议,让他们先人道地与香港合作」,之后他在另一帖文称,「我毫不怀疑如果他想迅速并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他可以做到。见次面?」


#须谨慎处理港示威活动


除了特朗普之外,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中国要小心处理香港的示威活动,不要制造新的「天安门事件」。博尔顿接受美国传媒专访时表示,中方指责美国是香港示威活动的幕后黑手,又公开美国驻港外交人员的个人资料,认为这些行为必须停止。他说,北京在应对香港目前的局面,必须小心行事,因为美国人记得中国政府1989年在天安门的镇压行动,记得一个男人站在一排坦克前的照片,如果北京当局在香港制造类似的新记忆,将犯下大错。


至于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亦在短时间内,第二度就香港局势发声。他前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称,英国应该给予持BNO的港人完整的英国国籍。他表示,看到中国武警在深圳集结的报道,联想起1989年一名年轻人展现勇气,站在天安门广场的坦克前。他表示,今天香港的自由处于千钧一髮的时刻,但认为结局可以有所不同。图根达特表示,北京及香港政府可以确保香港继续提供金融及专业服务,持续繁荣发展,不过需要达成几项条件,包括武警不应越境来港。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同日表示,中方不容许有人以任何藉口破坏「一国两制」,中央政府不会坐视不管。


#武警集结深圳联想六四


图根达特曾在本月13日于Twitter帖文表示,英国政府只给予持BNO的香港人二等公民的身分,是一个错误。


另外,继日前多间外国传媒拍到中国武警车辆及人员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演练的图片后,美联社昨日公开直播画面,显示武警部队目前正在体育中心内操场及外围进行演练,而路透社曾拍到一批武警演练的情况。根据有关画面显示,武警似乎进行类似保护倒地伤者的演练,以及安排一定数量的武警集结列阵,并与「对手」展开攻防,似乎有人在举旗警告示威者,而附近停泊有大量武警车辆,当中可见包括装甲车。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