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美心集团旗下食店被围攻 示威者勐攻靠拢北京财团
发佈日期 : 2019-09-23

大批市民在餐厅门外排队「揿票」,再将筹号连起来。
有市民在一间暂停营业的美心餐厅门外,写上「罢食美
新城市广场内的喜茶落地玻璃,被贴满示威标语。(商
零食店「优品360」被指示威者质疑由「福建帮」持
大批市民在餐厅门外排队「揿票」,再将筹号连起来。
有市民在一间暂停营业的美心餐厅门外,写上「罢食美

【本报记者报道】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示威者昨天勐攻靠拢北京的财团,被讥沦为「党铁」的港铁拥有的连城广场,以及首次有中共党员加入董事局的新鸿基地产旗下新城市广场,昨天均遭示威者到场抗争。其中,因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的长女伍淑清近期涉嫌打压示威自由,美心旗下多间食肆品牌,包括星巴克、翠园、潮庭等均遭殃,门外被示威者贴满示威标语,并大叫「有美心无良心」等口号,还有人不停在餐厅外自动取筹,影响食店运作。


网民发起昨日到位于沙田的连城广场及新城市广场「罢买」,结果大批身穿黑衣的市民响应号召,中午过后已有大批人聚集新城市广场中庭,并分散至各层围绕商场中庭高叫「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并在各层排上「民主自由」、「支持和理非」等直幡,表达诉求。有市民寒同乐器到达,吹奏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获大批市民一同合唱。


#新地旗下新城市广场设施被破坏


大批市民最初在商场中庭静坐,不过之后开始有示威者破坏商场内设施,包括将一幅贴满标贴字句的电视屏幕外墙拆下,并破坏电视屏幕设施,再毁坏商场内几部电子指南,再将拆下来的杂物堆放在沙田港铁站与商场相连的出入口位置,有人打开消防喉在新城市广场入口喷水,并淋湿中庭地下及商场内的扶手电梯,亦有人将存放在食用油樽内的液体淋到商场的地面。


至于另一批示威者,在商场内狙击属于美心集团旗下的多间食肆,包括酒楼潮庭、翠园、北京楼、星巴克、Simplylife及COVA,门外均被贴上大量示威标语,包括「777、支持高官警察」、「毛主席推介」等,甚至有人进入酒楼「翠园」内,高唿「黑心美心,美心黑心」口号。另一方面,有市民选择到翠园、潮庭门外,不断按取排队筹,并将票单贴在商舖外,有人之后再把大批美心食肆的排队筹号,贴成一条长长「纸桥」,由商场的一端跨向另一端,最终商场中庭半空出现多条「纸桥」。在另一个商场圆方,同样有示威者唿吁抵制美心集团食肆。


除了美心食店之外,昨日位于新城市广场内的内地茶饮品牌「喜茶」、手机品牌「华为」,以及被质疑与「福建帮」有关的零食店「优品360」等,门外均被张贴示威标语,相关店舖亦需落闸关门。


#内地品牌喜茶 华为 优品360急落闸


事实上,昨日被示威者针对的财团及品牌,均是来自内地或靠拢北京政权。美心方面,事源小西湾中华基金中学有学生筹组罢课,学生原定与校方商讨罢课安排,最终改由办学团体负责人、前校监、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的长女伍淑清出席会面,一度表示会勒令参与罢课的学生退学,以及辞退参与的教职员。伍淑清之后还到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例会发表演说,形容修例初衷「用心良苦」,却被示威者「骑劫」,认为「一小撮示威者的意见,并不能代表750万香港人」。结果,美心集团捲入反修例风波。


至于港铁,较早前在《人民日报》评论之后,便拒绝再提供特别列车协助示威者疏散,以及封站,便被网民讥为只向中共服务的「党铁」。新地方面,华润置地(1109)前主席兼党委书记吴向东在9月1日已成为新地的独立非执行董事。由于出任央企的党委书记,必须是中共党员,意味今次是新地首次有中共党员加入董事局。有网民担忧此举或影响新地的自主性,形容是「新地有了党支部」。


新地昨午表示,有大批人士在未获批准及没有理会商场服务处职员劝喻的情况下,在商场内进行公众活动、扰乱公共地方秩序,滋扰租户和顾客,甚至有人士于新城市广场内恶意破坏商场设施,以及试图损毁国旗,对此表示极度遗憾,并予以强烈谴责。

您可能有兴趣:

1
调研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促进产业绿色化升级

2
特斯拉通过内地汽车数据安全4项全部要求

3
中方促美方停止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论」

4
与丈夫发生争执再先后离家 长子忧母安危报警揭发事件 逸东邨3小童遭独留在家母亲被捕

5
劳福局称强制举报虐儿机制须具阻吓力

6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7
最佳观赏位置

8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9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10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11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1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1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1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