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李嘉诚基金会(另色)赠口罩予拾荒者等基层
发佈日期 : 2020-02-18


【本报记者报道】正当香港市民继续为口罩扑来扑去之际,李嘉诚基金会宣布,在全球搜购口罩和防护物资,第一批物资已到港,昨日起向13个社福机构及六间长者院舍派送共25万个口罩。基金会表示,有关口罩会送到有迫切需要的社群手中,包括清洁工、拾荒者、劏房户等。基金会强调,高规格防护衣及N95医疗口罩本周起陆续运抵香港,将按医院管理局统筹向医护前线送上。基金会一直与医管局紧密沟通,确保捐赠物资符合规格及适用。

李嘉诚基金会昨日以《香港仁一脉相连 基金会首阶段向社福机构派送25万口罩》为题,公布继捐资一亿港元支援武汉医护后,基金会在全球搜购口罩和防护物资,第一批物资已到港,昨日开始向13个社福机构及六间长者院舍派送共25万个口罩。

#医护将获赠防护衣

基金会以问答形式在文中进一步解释整个行动如何运作,称通过这13个长期服务香港的社福机构各自制订派发方式,相信是最快及最有效方法,会把口罩送到有迫切需要的社群手中。基金会表示,提及的「有迫切需要的社群」,包括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顾者;癌症病童及家长;伤健及復康人士;基层人士(清洁工、拾荒者、劏房户、乡郊长者);独居长者及义工;以及院舍长者及护理员。

基金会指出,全球口罩供应正渐趋稳定,特区政府亦正努力想办法,并已宣布向弱势社群派发口罩。基金会将密切留意社会情况,按需要作出支援措施。

至于香港前线医护方面,李嘉诚基金会表示,全球的高防护医用物资供应均非常紧张,基金会不断努力在各地採购和物色合乎标准的相关物资,希望为香港紧守岗位的医护前线送上支援。基金会一直与医管局作出紧密沟通,确保捐赠物资符合规格及适用,本周起从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微生物与免疫学院助购的高规格防护衣及阿联酋赠送的N95医疗口罩,将陆续运抵香港,并按医管局统筹向医护前线送上。

#残疾人士难购口罩

另外,香港復康联盟昨日表示,残疾人士精神和体力难以应付长时间轮候,而且很多人士不懂使用电脑,难以掌握网上资讯,以致购买口罩困难重重,部分会员更只余下数个。联盟发起收集口罩行动转赠,唿吁有意捐赠人士联络。

联盟表示,欢迎政府将社会捐赠的160万个口罩转赠非政府机构,期望政府正视残疾人士需要,分派口罩到不同残疾人士组织。此外,期望防疫基金应尽可能简化程序,资助残疾人士组织购置防疫物资,转赠有需要人士。最后,联盟强调政府採取更主动策略,在全球市场採购防疫物资,再透过社会上不同组织,免费派发到有需要人士手上。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