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港版国安法始作俑者陈曼琪 被网民群斥「卖港」
发佈日期 : 2020-05-25


【本报记者报道】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将授权人大常委会制订香港国家安全法,草案的提议者港区人大陈曼琪日前(22日)在Facebook发文指,「完全贊同及支持」人大将国安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她指「国家安全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国家安全是国家主权的体现」,又认为议案是「合宪、合法、合情及合理,有必要性」, 恳请大众支持。帖文附上一张她手拿文件,在人民大会堂外展露笑容的照片。

港区人大陈曼琪早前(18日)公布她的两会提案,当中包括书面建议北京,订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直接依基本法第十八条,将国家安全法纳入基本法附件三,不需要经立法会审议,直接在香港实施。

#网民讽刺翻墙用Facebook

她曾任民建联区议员,在2018年就任人大代表,出席第13届港区人大会议。陈曼琪于2014年雨伞革命期间,代表旺角潮联小巴有限公司入禀申请禁制令清场。2015年时任特首梁振英,推举陈曼琪出任岭大校董,引起岭大师生以至社会强烈不满。陈曼琪曾于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研讨会上表示,除了《基本法》23条立法,香港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仍有缺口,包括未立法监管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港活动、境外资金资助香港政治活动等。

陈曼琪在帖文中指,「绝对不属香港特别行政区自治范围的事情。任何人都不能假借民主自由及人权之名危害国家安全」。有网民留言指「多谢妳将香港变成一国一制,揽炒终于成功」,又形容她为「又一只卖港贼」,另有人讽刺她「又要威又要戴头盔,爱国表现原来都係要翻墙又要玩美国Facebook」;也有人出言感谢「太感谢了,姐姐真好,辛苦了。」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