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警方捣观塘工厦劏房单位 检市值约2300万毒品 疫情运毒新招氯胺酮扮化妆粉空运抵港
发佈日期 : 2020-09-21

警方毒品调查科高级督察陈炽华表示,受疫情影响,毒
警方检获化妆粉疑含有俗称K仔的氯胺酮。
警方毒品调查科高级督察陈炽华表示,受疫情影响,毒
警方检获化妆粉疑含有俗称K仔的氯胺酮。

【本报港闻部报道】警方毒品调查科上周五(9月18日)晚突撃搜查观塘伟业街工业大厦劏房单位,检获130公斤原报称为化妆品原料的粉末,但检查后,发现其中100公斤化妆粉疑含有俗称「K仔」的氯胺酮,相信经提炼后可制成50公斤的「K仔」,毒品市值约为2,300万元。警方相信受疫情影响,各国收紧人流出入境管制,毒贩于是透过各种掩饰方法运毒。

警方在行动中拘捕一名涉嫌贩毒的26岁姓周本地男子,相信他是贩罪集团的成员,他被控一项贩毒罪,今日(21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

拘26岁贩毒集团男成员 今天提堂

警方毒品调查科高级督察陈炽华表示,该批毒品由泰国空运抵港,并把毒品包装成合法化妆粉末,是半制成品状态,相信需要再有一些加工程序去提炼毒品,但加工毒品时,通常都需要使用大量化学溶剂或者化学品,过程中好容易会产生大量的热力及强烈化学反应,有机会产生火花及有害气体,容易导致火警发生。幸而,该个近日才租用的工厦劏房仓库,尚未进行任何毒品加工已遭警方捣破。

陈炽华指出,因为疫情关係,各国收紧人流出入境管制,令毒贩透过人将毒品运入本港的难度大增。在本地毒品需求不变的情况下,毒贩继续用各种方式将毒品伪装成不同货物运入香港,好似今次就利用报称为合法化学品的粉末作掩饰。

採知名物流公司 图减执法人员怀疑

他特别指出,警方留意到毒贩会选用知名的大型物流或货运公司,去把伪装不同货品的毒品运入香港,意图减低执法人员的怀疑,逃避侦查。因此,警方唿吁物流业界人士若留意到有不寻常的货运,须请提高警觉。如有怀疑,应尽早通知警方,以免误被毒贩所利用。

警方重申,贩毒属严重罪行,根据《危险药物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罚款500万元及终身监禁。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