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公屋扣分制加辣 9项目增扣分
发佈日期 : 2023-05-25

在公屋扣分制之中,多个项目均与清洁有关。(资料图
屋邨管理扣分制的违例事项,包括冷气机滴水。(资料
在公屋扣分制之中,多个项目均与清洁有关。(资料图
屋邨管理扣分制的违例事项,包括冷气机滴水。(资料

【本报记者报道】除了收紧富户与加户政策外,房委会亦公布为公屋扣分制「加辣」,乱抛垃圾、阻塞通道等,由扣5分加到扣7分;乱倒建筑废料、破坏水管令下层渗水、损毁及盗窃房委会财物、非法使用单位等,由扣7分加到扣15分,两年内扣满16分,就会被终止租约,新措施将于今年第四季实施。

房委会发言人表示,为配合政府加重公众地方洁净及阻街罪行罚则的建议,房委会亦对扣分制进行检讨,并採取加强措施,为公屋住户提供一个安全衞生的居住环境。

在现行扣分制中,有九项不当行为的扣分分数将会增加,当中由5分增至7分的项目,包括亂抛垃圾、胡乱弃置垃圾、任由所携带动物及禽畜随处排泄粪便弄污公众地方、弃置杂物阻塞走廊或樓梯通道,妨碍清洁工作、造成噪音滋扰等。

涉渗水扣分项目将不设警告机制

另外,由7分增至15分的项目就包括在垃圾收集站、樓宇范围内或其他公众地方胡亂倾倒或弃置装修废料;损毁或盗窃房屋委员会财物;把出租单位作非法用途,以及损坏雨水/水管引致渗水往下层单位,而在这涉及渗水的项目,警告机制将不再适用。

与此同时,有两项不当行为的适用范围将会扩大,包括「拒绝维修应由租户负责保养的喉管或衞生设备」,将会修订为「没有维修应由租户负责保养的喉管或衞生设备,或没有按房委会的要求纠正未经批准的改动工程」;以及「非法摆卖熟食」,将会修订为「非法贩卖商品或服务;未经房委会批准而提供、推广、招揽或宣传具有商业性质的商品或服务」。

发言人说,当局将会加强宣传经修订的扣分制,并会在落实修订措施前,再次提示公屋租户。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