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9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CCTV全拍 官斥不接受工作环境应离开 撼自闭童头埋墙 宿舍家长判罚5000元
发佈日期 : 2018-09-13

水佳丽裁判官表示闭路电视拍下案发经过,证据确凿,
发生袭击学童事件的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培爱学校。
被告走向坐在一角的事主,事主见被告迫近跌坐椅子旁
被告捉着事主衣领或手袖位置,然后用力将其撞向墙壁
水佳丽裁判官表示闭路电视拍下案发经过,证据确凿,
发生袭击学童事件的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培爱学校。

【本报法庭组报道】屯门一间特殊学校的9岁自闭症男童疑遭校内的男註册社工兼宿舍家长,把其头撼墙及拖出房施虐惩罚,过程全被校内闭路电视拍下。男童的父亲事后接获匿名人士举报,于是报警,被控以普通袭击罪,案件昨在屯门裁判法院审理。被告否认控罪,水佳丽裁判官认为,闭路电视已拍下案发经过,证据确凿,故裁定被告罪成,判罚款5,000元。水官直斥被告身为社工,应富有爱心,照顾有需要人士,若不能接受此工作环境便,应离开。


被告周耀麟(37岁),案发时任职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培爱学校。他被指控今年3月6日在学校的饭堂和休息室内袭击一名9岁男童。案情指出,事主本身患有自闭症、轻度智障及语言障碍,他自去年9月开始于香港基督教服务处培爱学校寄宿。


男童躲避被告 被拖离饭堂


该校宿舍家长冯艷芬供称,案发日上午约8时,9岁的事主与其他学童在休息室内准备吃早餐,只见事主行近同学身边,及后有同学大叫,她遂上前了解,发现事主抓伤了同学的右面颊,同学脸上有约3至4寸的抓痕。冯安抚该同学,并要求事主返回原来的座位,及后将事件告知被告,希望被告跟进。


控方审讯时播放校内饭堂的闭路电视记录,可见事主无故抓伤同学,有职员安排他坐在房间一角的一张椅子上,期间四肢不断摇晃。被告及后行向事主,事主见被告迫近,即时躲避及跌坐椅子旁的地上,被告遂捉住事主的衣领及手臂,撼他的头向墙,随后将他拖离饭堂。辩方反驳指出,从影片可见,事主推跌木桌,并踢飞鞋子,而事主一向有行为问题,会吐口水、抓伤及出脚踢职员、学童。


被告故意袭击 行为很鲁莾


裁判官水佳丽裁决指出,从影片可见,被告慢慢走向事主,事主为躲避被告而跌坐地上,被告手执事主衣领及手臂,将他的头撞向墙及强行拖出房间,被告所为是故意袭击事主,行为很鲁莾,不能合理化,裁定罪名成立。


辩方求情表示,被告育有两名分别5岁及2岁的子女,被告需要处理不少有问题儿童,压力非常大,以不适当手法处理事件是因环境造成,被告现已转行从事保险业,以后都不会再犯。


官:照顾问题儿童更需富爱心


水官直指被告在特殊学校任职社工,要知悉工作情况,这些儿童出生已出现问题,「有得选择亦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水官指出被告身为註册社工及宿舍家长,照顾有问题儿童时需要有爱心,若不适应便应转工,「你处理唔到,做唔到,就走啦,就係咁简单」,判刑时考虑到被告已转工,不会再犯,本案属单一事件,故判被告罚款。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