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民阵6月9日游行反对修例 目标30万人
发佈日期 : 2019-05-22

民阵将于6月9日举行游行,回应政府把《逃犯条例》

【本报港闻部报道】面对政府决定将《逃犯条例》修订草案直上立法会大会,民阵昨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于6月9日发起游行反对政府就逃犯条例修例。他们以30万人参与为目标,届时计划由铜锣湾东角道,游行至立法会添美道。有立法会议员更唿吁在港的外国人、台湾人都加入游行行列。


●议员吁外国人台湾人参加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昨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发起游行是为了回应港府无视民意,「如13万人不够,我们便找更多人」,他说,上次游行有13万人参与,但都未能「撼动」政府,批评政府漠视民意,因此要再发起游行,要求政府撤回修例。


人民力量陈志全在同一场合唿吁在港的外国人、台湾人都加入游行行列。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指出,唿吁港人将自己「摆上枱」,上街对抗政府无视民意要求。工党议员张超雄称,特首林郑月娥声称外国势力介入到一国两制之中,但他认为修例明显影响众多在港的外国人,影响到别国实际利益,认为国际社会有意见非常合理。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吁香港人想清楚「一国两制」的初衷。他又指出,修例令内地法制「送到」香港,令港人最重要的核心价值受影响,唿吁港人不要以为事不关己,要用怒哮阻修例通过。教协会长冯伟华称港府用充满谎言的方式推动「恶法」,教协已派了单张及电邮通知老师支持反抗修例的行动。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回应,外国政府的言行不能直接指挥特区政府行事,但北京政府的想法却会直接影响特区政府,一国两制成功能取信于国际。如果国际社会不再关注香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便不会稳固。


另外,杨岳桥昨日已向立法会主席提交《侵害人身罪(修订)(域外法律效力)条例草案》,申请豁免事务委员会讨论的程序,将议员法案直接交付大会首读。他表示由于保安事务委员会议程密集,未必能及时安排会议完成谘询程序,加上台湾杀人案主犯陈同佳可能在今年10月获释,为免疑犯逍遥法外,应从速进入立法程序。


他指出,对比保安局对与引渡相关的法例进行大幅度修改,乃至准许特区政府应中国内地要求,移交被内地部门追缉的疑犯,以致引起香港市民对有可能被移交至法治不彰之地的恐慌,议员法案引起的争议明显较低,亦更务实可行。

您可能有兴趣:

1
油尖旺购物节同日起动 2200商户有优惠 5.1海上烟火迎黄金周 歷时10分钟展巨型「HK」与笑面

2
最佳观赏位置

3
内地市场展强势宣传 邀KOL赴港体验再分享帖文

4
皇家加勒比再增一邮轮以香港作母港

5
「盲盒寿司」解说工作愈解愈乱 环保署:外卖变堂食用胶盒不违法

6
连锁超市售卖寿司惹关注 食环署正联络说明食物业牌照规定

7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8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9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10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11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12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3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4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调查 沙田渠务夺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氢2死2伤

15
死者李凯威父亲称儿子经验不足 不应获安排落沙井工作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