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民仇恨 社會崩壞 林鄭在等警察還是示威者死去呢?
發佈日期 : 2019-10-15


特首林鄭月娥明天宣讀施政報告,已不無期望,她一手造成的亂局未停,甘當傀儡,聽命中央採取強硬態度,推警隊上前線打壓抗爭人士。林鄭已失去管治能力,遑論談施政呢!前線警務人員前天經歷最黑暗的一夜,遭遇示威者攻擊目標,險些性命不保;其中一名防暴警在觀塘遭人用利器刺頸,初步了解當場拘捕是一名18歲中六男生施襲。我們反對暴力行為,也可以理直氣壯地譴責這位年輕人是「暴徒」,但緣何年輕人會對素未謀面的警察狠下手呢?若果林鄭及中共官員怪罪於有人煽動他們犯事,請先要反省你們為何無法引導年輕人向善?一隻手掌拍不響,當權者埋下的禍根今天爆發,這一代的怨恨相信超遠大家的想像。或許,日後透過法庭審訊案件時會知得更多。

林鄭的施政報告放風以增加房屋供應為重點,但這個老掉牙問題由董建華時代已開始研究,弄至今天還是一事無成。當刻港人最關注的,是林鄭何時才願意接納民間訴求,以及順應民意下台救港。她在學生時代成績名列前茅,曾自言因考第四都痛哭,就是這種爭強好勝的性格禍害香港。她睥睨眾生,民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不認輸的性格令其不肯體察民情,結果造成今天亂局。事情搞壞了,同樣愛擺強硬姿態不肯認輸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林鄭不能向示威者屈服,她甘當傀儡,只懂譴責示威者,完全沒有反省自己過錯。

林鄭其實只是「高分低能」,沒有政治智慧,對撤回修例一拖再拖,風波變成風暴,她才表示決定撤回,但其他民間訴求仍置諸不理,一方面推出「社區對話」表示會聆聽社會各階層聲音,另一邊廂卻再次未有理會民情,引用百年前訂立的《緊急法》這條惡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儼如火上加油,之前表示會聆聽民眾聲音的說法,在巿民心中只是一個謊言,林鄭政府已完全喪失公信力。

「好打得」的她,其實只是推前隊上前線為她打壓示威活動,她今日坐在冷氣房內宣讀施政報告,以為推出一些惠民措施,巿民便會接受?民望就能回升?她亦可以繼續安穩當其特首?反修例示威愈趨激烈,未有因禁止蒙面而平息,她是視而不見,還是不願面對。林鄭已將香港搞垮,除土共、建制派及一眾「愛國極端分子」外,本港已沒有巿民再相信林鄭政府,她推出甚麽措施也沒有辦法再管治香港,還宣讀甚麽施政報告?

其實不但林鄭自己,不少建制中人也完全不清楚形勢,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前律政司梁愛詩昨日便認為《禁蒙面法》已令上街人數減少,故有效用,又指政府撤回修例已是回應市民訴求,竟指其他民間訴求只是一個藉口,她的說法完全是自欺欺人,《禁蒙面法》或許令一些怕被被追究影響工作的人不敢上街,人數減少亦是長期抗爭下,部分人只是稍作休息,以及等待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的,但上街的「勇武派」示威行動更激烈,當局不回應民間訴求,示威行動難以息止。梁愛詩此等建制陣營「政治精英」不上連登等討論區,怪不得完全了解民情,只會因誤判。

林鄭亂推惡法,要警隊不斷打壓示威活動,結果只製造更多警民衝突,仇恨情緒愈加高漲,多次有防暴警察落單被示威者圍攻,結果要用實彈鳴槍解圍,甚至槍傷示威者,而周日更發生警員遭人用鎅刀割頸事件;另一方面,有前線警員亦遭人質疑濫捕,有並非示威的巿民斥責警員拘捕年輕示威者時過度使用武力,即同樣遭到拘捕。Now TV新聞台車長疑被警察發射的布袋彈所傷,頭部中彈,尤其不是實彈,否則已一命嗚呼。

示威者與警察,各自使用的暴力與武力相應升級,警民已嚴重對立,這是一手製造出來的仇視。林鄭至今仍躲在警隊背後,未有徹實解決問題,到底是否要看見有警察、示威者,甚至記者死亡,才肯收手呢?

您可能有興趣:

1
香港特色吸引遊客 展現活力新潮形象

2
政府牙科診所服務供不應求 待7小時作初步登記苦了病人

3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4
開發應用程式絕非為趕潮流 政府部門須從實際角度出發

5
朔爾茨任內再訪華 中德兩國細談合作

6
貨品價格大不同 做個精明消費者

7
中東地區戰火連綿 各方應該保持克制

8
全運會粵港澳合辦 如何呈現讓人期待

9
屋宇署早年發出消防安全指示 華豐大廈16年未遵辦讓人詫異

10
黃錦星任內籌備垃圾徵費工作極為鬆散 一味靠吹欠細節 指定袋重新招標淪笑話

11
科考破冰船遠道而來 市民親睹感受大不同

12
中國東南亞影響力漸增 地區對美國信心正下跌

13
法國外長就任後首訪華 反映中法深化交流合作

14
數碼港5大缺失釀資料外洩 外界感詫異的確無可厚非

15
市民投資前須做足功課 如有懷疑尋求專業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