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接連兩月獎牌到手 張家朗美國大獎賽奪銅牌
發佈日期 : 2019-03-19

■張家朗(右二)連續兩個月都在大獎賽有牌到手。
■張家朗(左)不敵梅國的梅天,於美國大獎賽得季軍
■張家朗(右二)連續兩個月都在大獎賽有牌到手。
■張家朗(左)不敵梅國的梅天,於美國大獎賽得季軍

上月剛在都靈大獎賽男子花劍獲銅牌的小劍神張家朗,本月又在美國加州舉行的安那翰大獎賽打入4強賽,雖然最終以13:15僅負法國對手,但仍得到銅牌,對他爭取打入奧運加強了信心。


 


張家朗的最新世界排名為第10位,他在這項比賽中不用打小組賽,直接晉級第3日的64強淘汰賽。張家朗在64強及32強賽分別以15:12及15:14淘汰兩位俄羅斯劍手,晉級16強之後遇上世界排名第8的東道主劍手米恩夏特,張家朗再以1劍險勝15:14打敗對方過關。


半準決賽的1關,張家朗要硬撼捷克的祖潘迪殊,前者初段未能準確掌匡進攻時機,加上對手不斷向裁判投訴張家朗的企位,嘗試擾亂港將,令張家朗局初一度處於被動。不過張家朗沉住氣從落後6:12下力追,最終連取6分追和,並以15:13逆轉大局晉級4強。


世界排名回升至第7


4強賽張家朗的對手是世界排名僅67位的法國劍手梅天,張家朗初段處於劣勢,一度落後4分,雖然後來連取6分反先,但未能守住優勢,被對手再反先,張家朗終以13:15告負摘銅,繼上月都靈大獎賽奪得銀牌後再站上頒獎台。憑着這面獎牌的分數,張家朗世界排名回升至個人最高的第7位。


今年氣勢如虹的張家朗指兩獎牌有助穩固信心,暫以打入明年奧運為目標:「兩站得獎,信心大增,暫時都以入到奧運為目標。」

您可能有興趣:

1
港教練︰打一場乾淨賽在內地無可能 冰球港隊領先 遭深圳球員暴打

2
世界足球先生10強公布 孫興民成滄海遺珠

3
已施手術 或需半年完全康復 女劍手江旻憓十字韌帶撕裂撕裂

4
澳女泳手傑克體內含禁藥

5
續搶分爭奧運資格 張敬樂三奪公路賽冠軍

6
港青少年壁球手穿金戴銀

7
李宗偉獲世界紀錄獎

8
國際保齡錦標賽下月揭幕 港隊新女將升級出戰

9
亞洲欖球賽 香港盼不敗完成

10
貝鈞奇自動當選足總主席

11
亞太棍網球賽挫兩岸 香港女隊奪2021世界盃資格

12
少女劍手獲獎壯世錦行色

13
挑戰高手 參加三人籃球賽

14
10.27維港泳即日起報名 新路線 增名額 求滿fun

15
傑志今晚對朝鮮球隊 冀望贏波結束本球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