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8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FBI粉碎企图绑架密歇根州长计划拘13人 7人属武装民兵组织「金刚狼守望者」 藉冲击引发内战
发佈日期 : 2020-10-10

美国联邦调查局捣破一宗试图绑架集团,当中6人被捕
密歇根州州长、民主党人惠特默险遭绑架。(资料图片
美国联邦调查局拘捕的13人,部分人来自当地一个极
美国联邦调查局捣破一宗试图绑架集团,当中6人被捕
密歇根州州长、民主党人惠特默险遭绑架。(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粉碎一个密谋绑架密歇根州州长、民主党人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的计划,拘捕13人。FBI指出,该组织计划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前大选前绑架惠特默、冲击州政府及议会大厦,并拟用燃烧弹攻击警车。据称策划绑架的领头人曾向美国反政府组织寻求协助,当中7人与当地极端民兵组织「金刚狼守望者」(Wolverine Watchmen」)有关。


美国联邦政府与密西根州政府于当地时间周四(10月8日)控告13名男子涉嫌从事国内恐怖活动,他们企图绑架民主党籍的密西根州州长惠特默,欲在总统大选前「审判」惠特默犯下「叛国罪」,推翻密西根州政府,藉此引发美国内战。其中7名「金钢狼守望者」成员被控19项刑事重罪,一旦定罪,将可被判2年至20年刑期。


#健身房不开掀怒火 扬言要审判州长


据联邦调查局(FBI)披露,6名主谋不满州长惠特默的防疫措施过度严格,认为是违宪,于是拟建自认「合宪」的州政府,于是开始部署连串绑架州长及引爆州议会大厦等行动。主谋福克斯(Adam Fox)今年6月在Facebook私人群组直播时,抱怨健身房因为防疫而不开放,称惠特默是「暴君」,唿吁众人要「有所行动」。


今年6月,部分疑犯开始现身,趁着右翼拥枪权利团体在密西根州首府兰辛游行示威时碰面,有时在大急流城市(Grand Rapids)一处地下密室策划行动,而这密室隐藏于商店内,要掀开地毯才会看到通往地下的门板。该批人士获极端民兵组织「金钢狼守望者」7名成员加入落实大计。据了解,这个「金钢狼守望者」组织惯常骚扰警察,例如会查探警员住所,又威胁人身安全。该组织有专属网站,但现已停止运作,在网路也较低调。


#脸书招成员 「金钢狼守望者」曝光


今次「金钢狼守望者」成员被逮,正是在网路上露馅,该组织去年11月开始使用Facebook招募成员,要求他们进行射击训练,准备进行反政府或内战活动。其后,Facebook在半年前发现「金钢狼守望者」社群专页涉及极端主义活动的内容,于是向执法部门报告,其后确认该组织与极右翼反政府的「布加洛运动」(boogaloo)有关。


同一时间,FBI透过线人及情报,亦发现有人在社群平台上,以加密消息谋划绑架州长,卧底探员于6月6日与福克斯等13名嫌犯碰面。据FBI卧底探员在陈述书指出,有疑犯初期讨论要谋杀或挟持州长,但有人认为应该增加人手,鼓励大家拉拢更多人参与,构思招募200人的部队,突袭州议会大厦并挟持人质,因人手不足而放弃,转而趁惠特默前往个人休假用住所时监视她,企图伺机绑架,并已勘探地形,准备以快艇逃亡路线。


主谋福克斯又提出在惠特默住所附近的高速公路桥底安装炸弹,藉爆炸分散警方注意力,再进行绑架,故此他们已购买夜视镜、炸药和80万伏特的电击枪。疑犯于8月和9月两度监视休假中的惠特默,计划将她挟持到威斯康辛州一处「安全地点」,并在总统大选前以「叛国罪」罪名审判她。


#特朗普:她办事不力


特朗普之后在Twitter发出多个帖文,批评惠特默「办事不力」,并指惠特默应该为政府人员周四的检控行动而感激他,又指:「她称我是白人至上者,但拜登和民主党拒绝谴责在美国市面破坏的Antifa、无政府人士、抢劫者及暴徒。」

您可能有兴趣:

1
首季GDP按季升1.6%远逊预期 核心PCE同时反弹 美国经济前景深陷滞胀风险

2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晤美卿布林肯 称支持各类企业不断深耕上海

3
妻子涉贪受查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考虑下台

4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接受反贪委员会调查

5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6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7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8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9
德国拘4人涉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谓「间谍风险」搞反华政治操弄

10
英国起诉2男子涉当中国间谍 中方促停止自导自演政治闹剧

11
5人疑非法横越英伦海峡期间死亡

12
金正恩指导超大型火箭炮部队核反击模拟演习

13
迪拜国际机场跑道水浸 中国总领事馆紧急处理求助 阿联酋突降破纪录暴雨酿1死

14
美国拟实施新一轮制裁伊朗导弹计划

15
中美防长18个月以来首正式对话 董军称两军应构建开放务实合作


首页